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六)


边伯贤不知自己是第几次从梦中惊醒,额头上都是冷汗,可是醒来后却什么也记不清,只觉得隐隐约约有一个黑色的身影在脑海里挥之不去,是谁呢?他很像朴灿烈,可是又不是他。


朴灿烈,他到底去哪儿了呢?如果他真的变成了游魂那该多可惜啊,应该去上面发光发热才对啊。



被金俊勉强制带回了阴间之后,边伯贤只见了主任一面,主任带着一帮人给他戴了个大红花,祝贺他顺利完成任务,所有“人”一起鼓掌,把边伯贤都拍懵了。


“他总算是回来了,多亏了你啊,要不然都要乱套了。”主任拍了拍他的肩膀,边说边忍不住抹眼泪。


边伯贤一脸懵逼,谁回来了,跟他有啥关系,明明是他搞砸了一切啊。


“做得好,伯贤,你可以好好休假了。”


“绝对会升职加薪啊,羡慕你。”


其他的阴间使者都过来祝贺他。


什么鬼?阴间使者升职加薪有什么用,不过要是能像金俊勉一样能开着宝马接送灵魂就好了。


说到金俊勉,边伯贤踮脚望了望周围,竟然不在,明明没事的时候他总出现。


“哎,你看到金俊勉了吗?”边伯贤问了旁边一个小个子阴间使者。


“金俊勉?是谁?”小个子阴间使者挠挠头。


“就是我隔壁辖区的阴间使者啊,皮肤很白,平时总是金光闪闪,还开着两宝马。”


边伯贤急忙解释,可能是这个使者刚来不久还不太熟悉吧。


“伯贤,你去现世待傻了吧,你隔壁辖区一直是我在管理啊。”小个子阴间使者说完疑惑的瞟了他一眼。


怎么会,明明在自己身边一直晃的是金俊勉啊。边伯贤又拉住几个人问,他们都说从未听说过有这么个人。


问到最后边伯贤都有点怀疑到底是不是真的有金俊勉这个人了。


可是记忆不会骗人,下次见他再好好问问他吧。


这之后边伯贤就一直在房里睡觉,从未出去过,阴间使者在现世不需要睡觉,可是在阴间却是一切都照常,需要睡觉,甚至也可以吃东西,但是和现世的食物完全不同,阴间的食物卖相虽好看却什么味道都没有,吃还不如不吃。


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睡这么久,似乎在现世生活消耗了他太多能量。主任说给他放假,却没说放多久,他也一直没有收到卡片。


今天他觉得自己恢复的差不多了,待着也无聊,不如去现世的辖区看看,也许还能碰到金俊勉。


他穿好黑色的制服,戴上黑色的宽檐帽,心里想着现世的某一处,推开了房门……


今天现世的天气很不错,阳光正好,边伯贤站在街边惬意地伸了个懒腰,和现世一比,自己简直就像刚从充满可霉菌和灰尘的地窖里出来,身为一个阴间使者他可并不怎么热爱阴间。


他从兜里拿出一枚银质戒指带在了右手食指上,这是每个阴间使者都有的东西,有时候他们在现世走动不方便,就可以用这枚戒指在人类面前现行,阴间也会发给他们现世的货币,不过有规定不能长时间使用,以免他们的行动不小心影响到现世,毕竟他们不属于这里。


边伯贤现在倒是不怎么担心,他还在放假中,主任也没时间管他,在现世溜达溜达应该不会出什么事。于是他先钻进了一家商店,买了一套现世的休闲装,平时戴的宽沿帽也换成了黑色的棒球帽反戴在头上。


边伯贤满意地看了看镜子中的自己,看上去和现世的学生没什么差别,还好他们阴间使者不会老,边伯贤捏了捏自己白嫩的脸,想着要是我还活着一定能迷倒不少小姑娘。


边伯贤走在街上左看看右看看,平时因为别人看不到他,所以他基本上什么都不看也不碰,更要小心别在路上不小心碰到人看到别人的前世。现在他可以随便逛逛街边的小摊,挨个试戴墨镜和帽子。


逛着逛着他突然觉得这条路有些熟悉,哎,这不是朴灿烈家门口的那条路嘛,他可没少在这条路转悠。一想到朴灿烈,边伯贤心里的愧疚感就又出现了,也不知道他去世之后那个小小的公寓房怎么样了。他上了楼,走着走着却觉得似乎哪里和他的记忆有点不太一样,却又说不好哪里不一样。


“哎,小伙子,你找谁啊?”一个老大爷在后面喊他。


“有个……认识的人,以前住这里来着。”


“那肯定不在了,这栋公寓的人早都搬出了,过几天就要拆了。”老大爷招手让他快点下来,“这栋楼年头太久了,再往上走很危险呐。”


边伯贤有点疑惑,往上望了一眼,然后还是听话的和大爷一起出去了。


“我想问一下,这栋楼的5楼有没有住过一个大学生啊,个子很高?”边伯贤问。


“唉哟你说5楼啊,几年前是死过一个大学生,这不是前一阵有人说这楼好像闹鬼,所以才要拆了嘛。”大爷边说边叹了口气,“真是可惜了啊。”


“几年前?”边伯贤诧异地问,“不是几周前吗?”


大爷摇头,“我是这边的老住户了,发生什么我不知道啊,不过以前这楼从来没传过闹鬼,倒是前几周才开始传的。”


听大爷说完,边伯贤已经有点慌了,鸡皮疙瘩顺着后背爬了上来,不会吧,是不是自己记错了朴灿烈家的地址,这边的楼都有点像,一定是走错了,一定是。


他虽然是阴间使者,但还是很怕鬼的,毕竟他平时接触的都是纯净的灵魂,而鬼都是积怨已久在现世徘徊许久不愿上去,还有些死状很惨的,这些鬼他们不负责收,平时也是少接触最好。


几乎是有些仓皇的逃离开那个阴气森森的公寓楼,边伯贤又急忙去朴灿烈的学校看看。他先去了摄影部,朴灿烈是摄影部长,那里的墙上、柜子上都有朴灿烈的痕迹,他的名字,他获过的奖状奖杯,还有和部员的合影……可是现在,什么都没有了。


墙上部长的名字写的是别人,照片里边伯贤明明记着他站在最左边,可是那里站着别人,所有关于他的一切……都消失了。


“同学,你找谁?”


“朴灿烈这个人,你听说过吗?”


“没听说过,要我帮你问问别人吗?”同学看到他情绪有点不对,好心的说。


“不用了,不麻烦你了。”边伯贤摇了摇头,低着头推门出去了。

 

边伯贤无力地坐在校园的长椅上,弯着腰按着胸口,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这么心痛,就算亲眼看到朴灿烈死在自己面前也没有这么难过。那时他只想着肯定还会再见,只不过是此岸和彼岸的区别,可现在他不光死了,他还消失了,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记得他,他生活过的痕迹都消失了,甚至连灵魂都找不到了。


都是他的错,一定是他哪里做错了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要是我没出现在你身边就好了……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9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