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七)

【二更,两章一起看就没那么乱了】

“要一起喝一杯吗?”头顶上方有个声音说道。

“不了,谢谢。”边伯贤下意识接话,突然意识到什么,抬起头看到了不可思议的面孔。

“你,你,你……”边伯贤睁大了眼睛说不出话。

“你是朴灿烈……吗?”

“可是说是,也可以说不是。”那个人说。

他确实不像那个大学生朴灿烈,看起来更成熟稳重,穿着黑色的高级西装和皮鞋,居然也戴了和边伯贤很相似的宽沿礼帽。

他身没有现世的气息,是彼岸的人。

“你是谁?”边伯贤警惕起来。

“在现世我一直用朴灿烈这个名字,你可以这么叫我。”

“可我明明没有看到你的灵魂出来,是谁接走你的?”

“在肉身死掉的那一刻,我就回到本体里了。”朴灿烈伸手摸了摸他的头发,语气温柔,“吓坏了吧?”

“别坐在这里了容易着凉,我们找个地方,我慢慢告诉你。”

他给边伯贤点了杯热奶茶,自己要了杯咖啡,拿起来优雅的尝了一口,满意的点了点头,“果然还是这家的咖啡最好喝了。”

“为什么给我点奶茶?”边伯贤其实也想尝尝咖啡是什么味,虽然他不确定自己能不能尝到味道。

“我记得你喜欢甜味的东西。”

“甜味?”边伯贤不记得自己什么有这喜好。

“啊,抱歉,我有点搞混了。”朴灿烈急忙道歉,“看着你,我总想起以前的事。

边伯贤点点头,并不在意,也许是把他和别人记混了吧。 他有点犹豫要不要喝那个奶茶,端起来到嘴边又放下。

“放心喝吧,这家店是我在现世开的,专门为彼岸的人服务的。”朴灿烈说,“所以在这里说话也比较安全。”

“外面不安全吗?”边伯贤问。

“其实我不能在现世逗留太长时间,会被发现。金俊勉那个人,你最好离他远点。”

“哎你知道金俊勉,所以说他也是存在的,你也是存在的,原来不是我疯了!”边伯贤有些激动。

朴灿烈却神情严肃,“我们虽存在,但存在的形态不一样,立场也不一样。”

“好吧,但其实我还是没搞懂,你究竟是死了还是活着?”

“准确的说,大学生‘朴灿烈’确实已经死了,而且几年前就死了,而现在的我和你是差不多的存在。”朴灿烈不紧不慢地解释道。

边伯贤震惊的瞪大眼睛说不出话,朴灿烈的话已经超出他的认知范围了。

“他是个可怜的人,活着的时候默默无闻,父母早早去世剩下他一个人,在学校里学习成绩一般,不参加社团活动,没有女生喜欢他。因为心脏病突发死在了公寓里,居然过了好几天才被发现尸体。

不过他是个善良的人,活着的时候过的不好,死了也没什么怨气,就是有些心愿,如果能让他重活一次,他绝对换种活法。我答应了他的愿望,便借用了他的身体。”

“之后就是你见到的,他优秀而且人见人爱。那个身体其实用不了多久,但没想到他会自杀,他的灵魂直接灰飞烟灭了,而我也被自己的本体召唤了回去。”

“所以那一切不过是你为他造的幻境,现在他死了,所有的痕迹就都消失了?”

朴灿烈点头没有否认。

“那你,到底是谁?”边伯贤看着他问道。

“伯贤,我找了你好久。”朴灿烈表情瞬间变的很悲伤,“和我回去,留在我身边不要走了,好不好?”

“可我根本不认识你啊!”边伯贤想往后退,他觉得莫名其妙。可是那个人身上却有着一种让他很熟悉甚至很怀念的气息。

“叙旧怎么能不带上我啊,朴灿烈。”金俊勉走了过来,拉开椅子坐了下来。

“或者是说,阎王大人。”

朴灿烈表情暗了下去,“神管闲事,也要有个限度。”

说完就要伸手去拉边伯贤,边伯贤被他俩的话震的大脑短路下意识要闪躲。

朴灿烈皱眉,“听话,跟我走。”

“小伯贤,想不想知道真相啊?”金俊勉倒是不着急,只是笑眯眯的说。

“你是想成为神的孩子,还是想被朴灿烈囚禁一辈子呢?”


评论(2)
热度(35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