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十)


Chapter10.

“你醒了?”


边伯贤看到朴灿烈的一瞬间,下意识是向后缩了一下,他确实有点怕他,而此时的朴灿烈看起来也和之前不太一样。之前他虽然气场强大,但面对边伯贤态度还算温柔,而此时却周身都散发着生人勿进的寒气,眼神也冰冷无比。


“为什么要躲我?”朴灿烈皱了下眉,眼睛直直的看向他。


“阎王大人大驾光临,小的惶恐。”边伯贤狗腿的奉承了一句。


结果朴灿烈眉头皱的更深了,“你从来都不会这么同我说话。”


“我以前那是不知道您是Boss大人,现在哪敢在您面前造次。”边伯贤以为他是在说之前的事。


“边伯贤从来不会畏惧我。”朴灿烈自顾自地说着,像是在努力回忆着什么,“你为什么这么狠心?”


边伯贤被他的话弄的稀里糊涂,他虽然说着他的名字,可是却好像不是他似的,难道有个也叫边伯贤的人以前是朴灿烈的老相好?


“您是不是认错人了,我一直都是这样啊。”


“忘了我,忘了过去的一切,你现在自由快活了?”朴灿烈突然逼近,把边伯贤抵在了墙上,话说的发狠,又仿佛在忍耐着什么。


“我,我……”边伯贤想辩解,却突然被人堵住了双唇,他猛地睁大眼睛,朴灿烈的脸在他面前放大,很近很近,却又看不清楚,呼吸瞬间被掠夺的一干二净,酥麻的感觉通过舌尖传递到四肢百骸,那不是让人享受的吻,更多的是掺杂了绝望痛苦隐忍的刺痛感。


“太卑鄙了,边伯贤,既然全都忘了,为什么还要回来?”


朴灿烈一遍又一遍的问着“为什么”,他庞大的悲伤如洪流般将边伯贤卷入其中,刺痛的感觉也不断扩大,延伸到太阳穴的地方让他 。为什么?他也想问,脑海里开始断断续续的闪现一些画面……



“从今天起,你就跟在我身边吧。”


有一个白色的模糊的人影站在他面前,向他伸出了手,他把手附了上去,冰凉的触感,宽大的手掌完全抱住他的手,却很有安全感。


“你喜欢钢琴?那我来教你吧。”


白色的身影很温柔的揉了揉他的头发,让他坐在自己身边,手放在黑白琴键上像是会跳舞的精灵,弹奏出安静却温暖人心的音乐。


“想吃那个?烤地瓜有什么好吃的。好吧好吧,我买给你就是了。”


初冬的某一天,那个人第一次带他去现世,他停在烤地瓜的小摊前不愿离去,那个人无奈于他的撒娇,买了一个给他,让他高兴了好久。


“你又想去现世?”那个人皱了下眉,“你有什么想要的,我让人给你买回来就是了。”


那是他第一次和那个人生了气,三天没有和他说话,最后他还是妥协了。


“你在现世交了朋友?”那个人明显动怒了,“我说过多少遍了,你不应该对现世有所留恋。以后不准再去现世!”


…………


所有的白色的光慢慢褪去,场景变得黑暗压抑,那个人也不再穿着白衣,而是一袭黑色长袍,周围的一切都失去了温度,仿佛置身于沼泽之中,越挣扎就越陷越深……


有什么东西在不知不觉中早已改变了,他为他造的那个美好而温暖的玻璃城堡,顷刻间支离破碎,散落在地上,倒映出他本来的可怖模样……


 

疼,好疼……就好像有上千只蚂蚁在同时啃噬着心脏一样。


边伯贤身体止不住的颤抖出着冷汗,抱着头跪在地上缩成一团。


不知道为什么突然间那些记忆强行的挤进了他的大脑,只有几个片段不断的闪现,又模糊不清,似乎这段记忆的主人曾故意去破坏过它。


是谁,记忆里的那两个人是谁……


“你到底……是谁?”边伯贤头疼欲裂,勉强支撑着看向朴灿烈,眼里都是泪水。


“你是谁,我又是谁,告诉我啊!!”


朴灿烈看着他也早已泪流满面,却沉默不语。


“朴灿烈,到底咱们俩之间是谁更狠心。”




评论
热度(31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