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十二)


chapter12.

边伯贤总会在不同的地方偶遇朴灿烈,起初他并不想理会他,装作若无其事的擦肩而过,或是故意绕路到另一条街。

他还没准备好要如何面对朴灿烈。

而朴灿烈似乎也没有纠缠的意思,通常他就只是静静地站在一旁,或是坐在路边的长椅上看书。他们之间在无声中达成了某种互不干扰的默契。

边伯贤侧过头偷瞄他的侧脸,颔首低眉专注的读着手中的书,他穿了件白色的高领毛衣外搭了件驼色的长大衣,干净帅气,恍惚间边伯贤以为他还是那个普普通通的大学生。

“嘁,装模作样。”边伯贤哼了一声。

“太阳明晃晃的,能看清楚书吗?”边伯贤还是忍不住走到他面前,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。

朴灿烈缓缓抬头,直直地望着边伯贤,眼睛竟有些湿润。

边伯贤诧异,“喂,你没事吧,我和你说话你就要哭的。”

“你一个大男人在路边哭很丢人的。”

“是太阳太刺眼了。”朴灿烈别过头。

“别傲娇啦,都那么老了还像小孩子一样。”边伯贤插着手用不像安慰的话安慰他。

朴灿烈听到他的话有些疑惑的转回头,“你不怕我了?”

“你有什么好怕的,不过是口是心非又怕寂寞的阎王大人。”边伯贤弯下腰笑眯眯的看着他。

“你呀,怎么过了这么久还是这个样子。”

朴灿烈不敢相信地声音都有些发颤,“你,你回来了?”

“我一直在这里呀。”边伯贤还是笑着看他。

手中的书滑落在地上,突然起了一阵大风,使书页疯狂的翻页猎猎作响,他们彼此注视着对方的眼睛谁都没有说话,狂风吹乱的不止是这个世界,还有他们漫长岁月里短暂的相遇的故事,感情与时间的对话。

“起风了,快下雨了。”边伯贤淡淡的先开了口。

“你没有带我最喜欢的那把草莓图案的雨伞,我就不跟你走了。”

边伯贤扒拉了下自己被风吹乱的刘海儿,又拍了拍衣服上的灰,弯腰捡起了地上的书。

刚好翻到的那页上写着:

『我在千寻之下等你,水来我在水中等你,火来我在灰烬中等你。』

“别再等了。”边伯贤把书递给他,“你记忆里的那个人已经死了。”

朴灿烈并没有接过书,“你全想起来了?”

“只有一小部分,不过足够了。”边伯贤说,“你说多可笑,明明痛的要死,可我记起的全是你的好。”

美好的东西都是带着刺的,稍不留神就会刺破你的皮肤,鲜血淋漓,不知不觉就早已遍体鳞伤。

“伯贤,可是我……”朴灿烈想去拉住他,却没想到拉了个空。

一个身影突然闪过来先一步拽走了边伯贤。

边伯贤也被吓了一跳,回过头才发现拉着自己的居然是张艺兴。

“艺兴,你怎么……”边伯贤刚要开口问,却被人先抢了话。

“居然是你。”朴灿烈不屑的看着张艺兴,就像看一只蚂蚁。

“我不会再让你抢走伯贤。”张艺兴把边伯贤护在身后,嘲讽地说,“收起你那副悲情的面具吧,真当自己是苦情剧男主了。”

“这是我和他之间的事,轮不到外人插手。”朴灿烈面无表情,“我记得你活着的时候身体不好,如今当了阴间使者也敢和我对抗了。”

说话间朴灿烈站了起来,伸出手隔空发力,张艺兴顿时像被人抓住脖子般被提到了半空中。

“你应该知道弱者的下场。”朴灿烈眼神冷漠。

边伯贤被眼前的一切吓坏了,“朴灿烈,你快放了他,你在做什么!”

朴灿烈看了他一眼,“你还真是一直都没有交朋友的眼光。”

“哦对了,你根本不需要朋友,你只有我一个人就足够了。”朴灿烈冷笑了一声,又加重了力气,张艺兴在半空中双手抓着脖子喘不上气不断挣扎。

边伯贤看着心疼却没有办法,只能冲朴灿烈喊道,“放了他吧,和他一点关系都没有,求求你,要我怎么做才能放了他。”

“和我回去。”朴灿烈看着他。

“好,我答应你!”边伯贤没有犹豫,“放了他。”

朴灿烈听到他答应了,放下了手。

张艺兴摔倒在地上,不住地咳嗽着,“不,别和他走,别去……”

“对不起,对不起,都是我的错……”边伯贤说话已带着哭腔,却只能远远的看一眼趴在地上的张艺兴,闭上眼睛果决的转身。

“想起来啊,快想起来啊,伯贤,想起那个人真实的恶魔面孔,想起他对你做的那些过分的事,不要和他走,不要走……”

可是边伯贤和朴灿烈早已消失了,张艺兴悔恨地捶着地面,对不起,伯贤,我又没有好好的护住你……














评论
热度(24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