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十五)


chapter15.

边伯贤从朴灿烈那里逃了出来,比他想象中的容易,一路上没有任何阻碍。他知道其实无论他去哪儿朴灿烈都能找到他,从他暴露的那一刻开始,再想重新找一个藏身之地就很难了。

不过过了这么久,他也比以前坦然了,他也想任性一回。

他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张艺兴,在他身上还有着他没想起来的事情,而且也不知道朴灿烈有没有伤到他。

张艺兴在一个小公园沙地前的秋千上荡来荡去,眼里失去了光彩,呆愣愣地不知在想什么。

边伯贤在他旁边的秋千上默默地坐下来,“你这样会吓到小朋友的,他们只能看到秋千自己荡来荡去。”

“已经没人会来了。”张艺兴说,“这里是我上一世住的地方。”

“在那里,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。”张艺兴抬起头看了看一旁破败的小花坛。“那里以前花开的不错。”

“我那时候身体不好,连秋千都不能荡的,只能坐在轮椅上远远的看着他们玩。”张艺兴忽然笑了下,“现在这里是我的秘密基地,秋千也可以随便荡,反正我再也不会死了。”

“你怎么会死的?”边伯贤问,“是朴灿烈做的?”

张艺兴摇了摇头,“和他无关,我那种病本来就活不长的,你后来很长一段时间没有过来,我就发了一场高烧,然后就死掉啦。”

边伯贤吸了吸鼻子。他有点难过。

“唉呀。”张艺兴推了他一下,“你怎么还是那么傻呀,我可是比你死的好看诶。”

“爆血身亡,亏你想得到这么残忍的死法,真是把朴灿烈给吓死了,真奇怪,他明明是掌管人类生死的,却害怕死亡。”张艺兴像是回忆起了什么有趣的事,稍稍恢复了精神,在秋千上晃荡着脚。

“你怎么知道关于我的事的,为什么没去转世?”

“多亏你那位亲密的神哥哥——金俊勉,我死后遇到的不是阴间使者,而是他。他问我愿不愿意和他去天上,我就先问了你在哪里,他说你在某处受苦,但那不是我能插手的事。”

“于是我说那我才不要和你走,我要去救我的朋友,于是我就成为了阴间使者啦。”张艺兴说的轻描淡写,“拒绝神的邀请也是一种罪呢。”

“可我去的太晚啦,你那时候被折磨的奄奄一息,身心都支离破碎,我差点都认不出你了。我叫你的名字,很久才有反应……”张艺兴哽咽了一下,随后压制住了情绪继续说下去。

“那个时候你已经活不了多久了,你自己也知道,你让我帮你找了一种毒药,那是一种吃了以后会让人瞬间变得充满活力,但是一周之后整个人就会爆血而死,死状及其恐怖。”

“我上一世还真疯狂啊……”边伯贤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“你这一世性格还真是有够糟糕啊。”张艺兴瞥了他一眼,“垃圾话一堆,没心没肺。”

“嘿嘿。”边伯贤摸了摸自己的脑袋,“可能是上一世心思太多过得太惨,这一世就换了性格吧。其实我也差不多知道发生了什么,朴灿烈以前对我做的那些事我也知道,可是那毕竟是上一世的恩怨了,我也不想计较太多了,过去了就过去了。”

“真的过去了吗?”张艺兴看着他。

“嗯,过去了,所以你也不要一直自责了。”边伯贤伸手揉了揉张艺兴头发,“帮助我从痛苦中解脱,真的很谢谢你,我的朋友。”

张艺兴突然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边伯贤,而此时此刻他正被一股明亮又温暖的光包围着,身体也在逐渐变淡。

“你对我做了什么?”

边伯贤笑笑,“别怕,只是你的罪孽已赎,你不用再当阴间使者了,去转世吧,做你最想做的事,实现你的梦。”

“伯贤,你究竟是……”

张艺兴在最后一刻像是猛然想起了什么,可话还没说完,就消失在了光芒中。

边伯贤放下手,表情隐藏在阴影里,从秋千上跳了下来,拍了拍衣服上的褶皱,戴好帽子准备离开。

“这才是你嘛,伯贤。”

金俊勉在他身后说,“觉醒的比想象中更快嘛。”


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22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