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十六)


chapter16.

吃了从张艺兴那弄到的药之后,边伯贤觉得自己有了不少精神,脸上稍稍带了点血色,他甚至能凭借自己的力气靠着床头坐起来。

朴灿烈拿着药进来看到他坐起来被吓了一跳,他把药放到一旁,走过去试探边伯贤的体温,“不烧了么?”

边伯贤摇摇头,嗓子因为长时间的发热极度缺水变得沙哑,“灿烈,我不想吃药了,你给弄点吃的吧。”

确实好像是没有在烧了,朴灿烈眼里露出喜悦,“好好好,你等我一下。”

朴灿烈出去了一会儿很快就回来了,手里拎了几个打包盒。

“我买了你最喜欢的南瓜粥,很甜的你尝尝。”朴灿烈端着烫手的粥碗,讨好般地盛了一小勺递到他嘴边。

“你去了现世?”边伯贤有些诧异。

“你已经好久没有好好吃过东西了,伯贤。”朴灿烈躲开他的视线,“吃一口吧。”

边伯贤垂下眼眸低头吃下了勺里的粥,眼泪掉落了下来。

朴灿烈瞬间慌了,他急忙把粥放到一旁,伸手去给他擦眼泪,“别哭,伯贤,别哭……”

可是边伯贤被安慰了几句哭的更厉害了,压抑了太久的情感一触即发,他哭到几近失声,只剩下抽气的声音。

朴灿烈抱着他,拍着他的背帮他顺气,“没事的没事的,我们以后好好的,会好好的。”

那之后边伯贤一直很听话,饭也能好好吃进去,脸上也有了笑容,偶尔也会和朴灿烈说说笑话。

朴灿烈也收起了戾气,其实大部分时间他是不会有太多的情绪波动的,可是边伯贤就是那根控制他情绪的线,一扯动,就会痛。

他每天都会不知从何处淘来些小玩意来逗边伯贤开心,他还为他画了一幅画,可是一直遮遮掩掩地不让边伯贤看,说是画的不好看。

边伯贤就靠着床头看着他淡淡的笑,心里却在默默地数着日子,心口突然传来一阵闷痛,边伯贤稍稍皱了下眉,看来是没时间了。

“现世似乎是春天了,真想看一眼花开啊。”边伯贤说。

朴灿烈瞬间僵了一下,放下了手中的笔。

“那个,我不是非要去看……”看他似乎不高兴,边伯贤急忙说。

“走吧。”

边伯贤没想朴灿烈居然真的会答应,朴灿烈给他穿了很多衣服,帽子围脖捂得严严实实。

“不是已经春天了吗,穿这么多做什么啊?”

“你病刚好,不要着凉。”朴灿烈不容他反驳。

可是真到了现世,看着还光秃秃的树枝,边伯贤才意识到自己算错了日子,原来花还没有开啊。

他坐在长椅上望着树枝,笑着说,“看来我真是没有福气啊,看不到开花了。”

朴灿烈沉默了一会儿,走到他面前摊开手掌,上面有一朵花瓣,“开花了。”

边伯贤笑着说,“你别逗我开心了。”

这时却忽然刮起了一阵很温暖的风,不知什么时候朴灿烈身后那棵光秃秃的树上面居然开满了花,花瓣被风吹落了一地,也吹到了他们身上。

边伯贤也伸手接住了一朵,笑的温暖,“真的,开花了呢。”

朴灿烈别了一朵花在边伯贤的耳旁,“好看。”

“灿烈啊,我有点累了,我们回去吧。”在花树下坐了一会儿,边伯贤说。他感觉到双腿已经渐渐没了知觉,眼前也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楚。

朴灿烈抱着他回了阴间,把他轻轻放在床上,“要睡一会儿吗?”

边伯贤却摇头,“灿烈,我想听听你弹琴,就是你以前教我的那首。”

朴灿烈打开了一旁的钢琴盖子,坐下认真的弹奏起来。

边伯贤满意的笑了,音乐稍稍缓解了他的痛楚,他的嘴角开始流血,眼睛早已看不见东西了,耳鸣阵阵,他的五脏六腑都在破裂,呼吸系统也极速衰退。

朴灿烈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,边伯贤的血已经深深湮透身下的床单了,只剩了一口气在。

“你做了什么,怎么会这样?”朴灿烈说话都带着颤抖,他把边伯贤捞进自己的怀里,想去帮他止血。

边伯贤无力地笑了下,“别费力气了……”剧烈地猛咳了几下,又吐了几口血。

“别,别说话了……我不会让你死的……”朴灿烈变得手足无措,他的手上身上也都沾满了鲜血。

“你明明是掌管人类生死的阎王,何必执着于我一人的生死呢?”

“不,你不一样……你不能死,你死了我就完全失去你了……”朴灿烈几乎带着哭腔,紧紧的抱着摇摇欲坠的边伯贤。

“灿烈,放手吧……”

下次遇到自己喜欢的,不要再这样紧紧地抓着不放了,握的越紧就越会失去。
最好,不要再遇见我了。

…………

“这才是你嘛,伯贤。”

金俊勉在他身后说,“觉醒的比想象中更快嘛。”

边伯贤转过身看着他,“两世的时间也够长了,看来你很喜欢做看客啊。”

“你第一世结束时我可是找过你,是你不要和我走的。”金俊勉插着手。

“那么我现在也不会和你走,反正我的神身份也是你们强加于我的。”

“那叫被选中。”金俊勉纠正他。

“朴灿烈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了,你应该知道吧?”边伯贤问他。

“他的力量越来越弱了,不该那么频繁的来现世,在这么下去就不只换代了,黑暗的力量会吞噬掉他。”金俊勉严肃下来。

“所以我们之间的账,真应该好好算算了,你说是不是,朴灿烈?”

边伯贤没有回头就直接说,他的身后是仍是一袭黑衣的朴灿烈。







评论(1)
热度(25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