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十七)

chapter17.

从边伯贤有记忆的时候开始,朴灿烈就一直在他的身边。

他不记得父母亲人,是朴灿烈照顾他长大,教会他一切。

他是人类的孩子,朴灿烈是阎王大人。

边伯贤的父母在一场大火被烧死了,而他本应该是死去的孩子却奇迹般的活了下来,所以金俊勉出现了,奇迹是神赐予的,这个孩子被神选中了。

可惜金俊勉来晚了,边伯贤被朴灿烈作为其他遗漏者先一步带走了。

朴灿烈和金俊勉稍稍有点交情,他不愿交出边伯贤,两人便做了约定,如果边伯贤死了,那么灵魂会被金俊勉收走,朴灿烈同意了。

也许这才是他们两个之间孽缘的开始。

朴灿烈和想象中的可怕的严肃的阎王不一样,他很温暖,好脾气,心地善良,也不会穿古板的黑色衣服。

朴灿烈总是很忙碌,每天要处理各种事情,决定人类的生死,维持世间的平衡。心情好的时候还会帮助善良的死者实现生前的心愿,当然面对恶人他也绝对不会心软。

虽然生活在黑暗的阴间,可是他却有着一颗明亮又火热的心,好像可以温暖整个世间一样。

不像阎王的阎王大人。

“其实我刚换代不久,过去的我死掉了,我不记得以前发生的一切。”在边伯贤稍稍懂事之后,朴灿烈告诉他。

“为什么会死掉呢?”边伯贤眨着眼睛歪头问。

“好像是犯了很严重的罪行。”朴灿烈说,“我很想做个普普通通的人,如果我不是阎王的话,我也有想做的事。”

“灿烈想做什么?”

朴灿烈想了一会儿没说话,接着弹起了钢琴,边伯贤乖乖地坐在他身旁静静听。

“也许我想当个歌手吧。”

那时的朴灿烈简单又天真,甚至还有着所谓的梦。边伯贤也是他的梦,不敢打碎的梦。

他作为阎王活得太孤独寂寞了,边伯贤是个活生生的人,身上流淌着的是滚烫的血液,生机勃勃又充满希望,让人离不开视线。

朴灿烈给了他想要的一切,甚至很多次的陪他去现世。

那时候的边伯贤不知道,阎王是不能在现世逗留太久的,他的力量过于强大,一旦离开阴间就会破坏彼岸和此岸的平衡,很多黑暗深处的的东西也会偷跑出来。

每一次从现世回来,朴灿烈都要用掉很多力量吞噬掉黑暗,时间久了两种力量就混合在了一起,不知道是谁在吞噬谁了。

也就是从那时起,朴灿烈的性情就变了,他穿上了黑色的长袍,钢琴被合上盖子放在角落里积满了灰尘,更严重的是他对边伯贤日复一日在加剧的占有欲。

愤怒时常战胜理智控制着他,暴躁,胡乱发泄,甚至会无意地伤害边伯贤。

边伯贤最后还是选择永远的离开了他,甚至用了最残忍的方式,他的尸体也被药物腐蚀成血水,什么都没有剩下。

朴灿烈经常在午夜深陷噩梦,在梦里他掉进了一个血水池,到处都是血腥味,水池下面的漩涡将他卷进去不断下沉。

醒来就是一身冷汗的面对着毫无温度阴暗的房间,他这一世终究还是注定孤独且不得善终了。

…………

“所以我们之间的账,真应该好好算算了,你说是不是,朴灿烈?”

这一世的边伯贤和上一世很不一样。上一世的他活的太苦闷了,什么都憋在心里,这一世倒是洒脱了不少。

朴灿烈笑了笑,“你过得很好。”

“没遇见你之前是挺好的。”边伯贤面对他叉着腰。“你别转移话题,我要和你算账呢。”

“以前听他们说阎王的换代特别频繁,我还不相信,以为自己可以过好这一世,没想到这一世还是这样的结局。”朴灿烈说,“可惜这一世是做不成歌手了。”

“还能开玩笑,看来你心态还不错。”边伯贤手下出现了一支锋利尖锐的光束,慢慢地走向朴灿烈。

朴灿烈看到了却还是很平静地站在原地,“你还记得你有一次不小心喝醉了的事吗?”

“我记得那是你骗我喝的。”边伯贤边说边站在了朴灿烈面前。

“那天你特别可爱,一直在我身边跳来跳去,像只小兔子。”

“我还记得那时候明明是夏天,你却让天下起了雪,第二天新闻报了一整天。”边伯贤举起了光束直指朴灿烈的心脏。

“那天我问了你一个问题……”朴灿烈看着他,

“伯贤,我也有爱人的资格吗?”

为什么我那么爱你,却还是把你弄丢了呢。

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26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