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十八)

还没结局哦~我在努力he~



chapter18.


边伯贤的手悬在空中,光束的尖刺离朴灿烈的胸口只剩1cm,他的手有些微微地颤抖。


“现在说这些还有什么用呢?”


“是啊。”朴灿烈闭上了眼睛,“既然如此,那就刺下去吧。”


朴灿烈等了一会儿,边伯贤却迟迟没有动手,他疑惑的睁开眼睛。


边伯贤放下了光束,“为什么那么从容赴死,你就没有什么要问我的吗?”


“你就,你就不能服个软,求我一下,然后手拉手和好吗?”边伯贤边说边哭,“你总是这样,什么都闷在心里不说,让我恨你讨厌你,以为自己很伟大吗!”


“让我现在像个傻瓜一样……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朴灿烈低下头,“我从一开始就知道你是被神选中的孩子,但还是因为私心把你带走了,这是我的罪我该受的惩罚。不管是不是因为受了黑暗力量的影响,当初确实是我那样的折磨了你,是我做的我清清楚楚的记得,我不会原谅自己,你也不应该原谅我。”


他走过去,轻轻帮边伯贤擦掉眼泪,温柔的哄他,“不要哭了,我的时间不多了,我压制不了多久,一旦我完全被黑暗力量控制,整个世间的平衡都会被打破,那会毁灭掉一切。”


“在那之前,杀了我,是唯一的办法。”


“不,我做不到……我刚刚是吓唬你的……”边伯贤下意识的后退,“都是我的错,我不该那么任性的总想着去现世,我好好听你的话,以后我都听你的,我们回去吧,好吗?”


朴灿烈却摇头,他扯开自己的衣领,黑色的纹路密密麻麻地布满了他的身体,从胸口向上攀爬生长,现在已经到了脖颈。边伯贤这时才发现朴灿烈的身边笼罩着一层阴森的黑雾,还在不断地向外翻涌。


“已经来不及了,它马上就要吞噬掉我了。”朴灿烈说,“帮帮我,伯贤。”


他说,帮帮我,伯贤。像是罪孽深重的人在神的面前祈求原谅和解脱。


刺下去吧,伯贤,不要犹豫,不要心软。


这一次我真的想放手了……


 

“求你,我真的做不到,你怎么能对我这么狠心?”边伯贤闪躲着用求助的眼神的看向金俊勉。


金俊勉看了他一眼,叹了口气摇了摇头。他也无能为力,之前朴灿烈一直穿着长袍把自己遮的严严实实,他也是才知道黑暗力量对他的侵蚀竟已经到了这种程度,换代必须尽快进行,否则朴灿烈就真的要彻底消失了。


他抬头看了看天空,乌云不知什么时候聚了起来,厚重的云层如海浪般不断翻涌,在天中央形成了一个风暴漩涡,而朴灿烈身上的黑雾也越来越浓。


没有时间了。


朴灿烈此时也撑不住了,每动一下都是噬心的痛苦,黑暗正在一点一点的剥夺他全部的理智,猩红色漫上了他的双眼,脑海里有一个声音一直在叫嚣着,“杀了他,杀了他……”


他捂住脑袋拼尽力气的抗争着。边伯贤看他的样子害怕又担心,伸出手想要靠近,“你怎么了?”


却一把被朴灿烈钳住手腕,猛地拉近,接着被他一只手捏紧了脖子举了起来,朴灿烈眼神冰冷,手下的力气逐渐加重。


边伯贤感觉身体里的空气仿佛被瞬间抽走,头晕眼花,他努力的想要掰开他的手,却一点也使不上力气,“灿……烈……”


可是这一回,朴灿烈真的听不到他说的话了,他的理智已经全部被吞噬,被困在无尽的黑暗中孤立无援,他救不了自己,也救不了边伯贤。


边伯贤听见自己骨头断裂的声音,意识也变得涣散,他突然不合时宜的想,他本来就已经死了,如今再死一次会怎么样呢,大概就是灰飞烟灭了吧。


就这样吧,什么世间的平衡,什么罪孽,和他又有什么关系呢,朴灿烈他想毁掉什么就毁掉什么吧,反正还有那些闲的无事的神在呢,哪里用的着他这种半吊子来拯救世界。


边伯贤坦然地闭上了眼睛。


真好,他和朴灿烈之间终于有了了断,相爱相杀了几世,终于要大结局了。


然而他却并没有等到自己灰飞烟灭,一阵刺眼的光芒闪过,脖子上的禁锢消失了,他轻飘飘地跌进了一个怀抱。


金俊勉在朴灿烈身后收起了手上的光束,“你又欠了我一个人情。”


朴灿烈低头看了看自己胸口上被光束刺穿的洞,“真温柔啊,俊勉。”


“坏人都是我来做,做神做到我这种份上的,也没谁了吧。”金俊勉背过身去不去看他。


 “谢谢。”



朴灿烈抱着已经晕过去的边伯贤,轻柔地抚摸他的脸颊,他身上的洞口在不断扩大,逐渐变得半透明。


没让你看到我这个样子,真是太好了。


我真想为你再下一场雪,开一树花,下雨的时候拿着你最爱的那把草莓图案的雨伞,天冷的时候在你手里塞一个暖乎乎的烤地瓜……如果有下一世我真希望还可以遇见你,爱上你,可是我又希望下一世千万不要遇见你,因为我没法对你视而不见,没法躲的远远的,看你和别人幸福的生活。


遇见你的每一天都很耀眼,你是我漫长且孤寂的生命里唯一的光,是我想触碰却触碰不到的梦,是我所有罪孽的救赎。


你能原谅我吗,你会原谅我吗?


我还有资格对你说那句话吗,我从未好好说过的那句话……


我爱你。





评论(4)
热度(21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