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十九)【完结】

想了很久 还是决定已这样的结局完结了 虽然可能有些微be 但我觉得作为一个完整的故事来讲 它停在这里的感觉是最好的 he的结局我会作为番外放出来

Chapter19.

天气晴朗,阳光刚刚好,边伯贤惬意地手拄着下巴看着窗外,一手无聊的摩挲着咖啡杯的边缘。

他还在做着阴间使者,主任告诉他,他的罪孽已经赎清可以去转世了,可是他拒绝了。

他在等一个人,虽然金俊勉说,那个人的换代需要很长的时间,也许几十年甚至上百年。

可是他就是心里有个坎,怎么也过不去。当阴间使者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,他还像以前一样吊儿郎当,满嘴垃圾话,下班和同事聚餐。他过的挺好,没有不开心,只是有点寂寞。

“叮叮当当……”咖啡店的门突然被推开了。

边伯贤眯着眼睛想要看清那个站在阳光中的人,还是一如既往的从上到下的金光闪闪,让人忍不住想要戴上墨镜。

“哟,小伯贤,心情不错嘛!”金俊勉和他打招呼。

“你就不能换换穿衣风格吗,我好好的眼睛被你闪的快要得白内障了。”边伯贤用手稍微遮了遮,有些嫌弃地抱怨。

“这难道不是现世最流行的穿搭吗?”金俊勉倒是自信满满。

“这是现世暴发户的穿搭。”

“暴发户也挺好嘛。”金俊勉说,“对了,你看看我给你带了个什么好玩的?”

“没兴趣,你上次带的那个鲱鱼罐头,我恶心了3天,别人都问我是不是刚炸了个厕所。”边伯贤说着就起身要走。

“哎哎,这回不一样了。”

边伯贤这才注意到,金俊勉身后站着一个小男孩儿,有些怯生生的探出头观察着边伯贤。

“他是……”边伯贤不敢说出那个大胆的想法,嘴张了又张说不出话。

金俊勉却笑着看他,把小男孩领到他面前,“今天负责照顾他的人休息了,就拜托你照顾他一天了,他很乖的,你不用担心。”

“喂,我没有时间照顾小孩子……”边伯贤急忙拒绝。

结果面前的小男孩听到他不愿意照顾自己,瘪了瘪嘴,似乎马上就要哭了出来。

“你看你干嘛欺负小孩子嘛。”

“我没有,可是我真的不擅长照顾小孩儿。”
边伯贤摆摆手。可是金俊勉还是不由分说的把小孩子留给了他,自己拍拍屁股潇洒地走了。

剩下边伯贤和小男孩儿大小瞪小眼。

“喂,我可不会照顾你哟。”边伯贤戳了戳他肉肉的脸蛋。

“我不叫喂。”小男孩儿说,声音是和年龄不符的沉着冷静。

“那你叫什么啊?”边伯贤继续捏他的脸,这孩子刚才果然是在装哭,人小鬼大的样子。

“我是阴间新一代的掌管者,他们都叫我阎王大人。”

边伯贤停下了手中的动作,怔在了原地。
“可是俊勉告诉我,我还有一个名字……”

“灿烈?”边伯贤却先他一步说出了那个名字。

小孩儿皱了皱眉,“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,你认识我吗?”

边伯贤看着他心跳的厉害,甚至浑身都在颤抖,捂着嘴稳定了一会儿情绪,才重新镇定下来。

竟然真的是你,灿烈,你终于回来了。

“我认识你的上一代。”

“可是我已经完全忘记上一代的事了,你曾是我的什么人吗?”小灿烈看着他,“为什么我看着你有种很怀念的感觉呢?”

边伯贤笑了,刮了下他的鼻子,“你还知道怀念这个词呢,我不过是个路人罢了,不是你的什么人。”

“是吗?”小灿烈有点疑惑,但因为没有记忆,暂时信了他的说辞。

“我饿了。”小阎王大人使唤起人来倒是毫不客气。

“喂喂,我可不是你的管家呀。”

虽然嘴上是这么说的,边伯贤还是不敢亏待这个小阎王大人的。

“好吃吗?”边伯贤问他。

此时他们两个正坐在路边的台阶上,边吹风边吃烤地瓜,小灿烈拿着有些烫手的烤地瓜费力的啃着。

“嗯……挺好吃的。”回答的稍稍有些勉强。

“算啦,小鬼,我知道你不爱吃。”边伯贤看着他,“扔了吧,我带你去吃拉面。”

虽然听了边伯贤的话站了起来,小灿烈却没有把烤地瓜扔掉,而是好好包了起来用手捧着。

“我等凉些了再吃。”似乎时怕边伯贤生气,小灿烈很乖的说。

到了拉面馆,边伯贤给他点了一碗拉面,自己坐在一旁看着他吃。

这回看来挺符合这个小鬼的胃口,大口大口的吃的蛮香,毕竟他的上一代就喜欢吃这种垃圾食品,换代了也没变。

边伯贤一直看着他,思绪万千,他想着也从没见过朴灿烈小时候长什么样,这么看起来,除了性格有些老成以外,其实也挺可爱的。可是又想起他的宿命,又觉得很可怜,如果不是阎王的话,只是作为正常的孩子长大,那他会是什么样呢?

“小鬼,你长大想做什么?”

小灿烈把头从面碗里抬起来,“俊勉说,我是阎王,必须要维持此岸和彼岸的平衡。”

“笨,我是问你自己啦!”边伯贤拍了下他的小脑袋。

小灿烈想了一会儿,然后指了指头顶电视里正在播的节目,一名歌手正在深情地弹唱,“我想学那个……可以吗?”

边伯贤愣了一下,然后笑了,还真的是你呢,连想做的事情都没变。

吃过饭边伯贤带着小灿烈到处逛了逛,最后两个人都走累了,就到了附近的一个小公园,边荡秋千边等金俊勉来接灿烈。

“我能不能不回去?”小灿烈在秋千上晃着脚丫子。

“阎王大人可不能撒娇哦,你不回去,会乱套的。”边伯贤望着天。

“那你能跟我回去吗?”

“我?不行哦,我就要走了。”

“你要去哪里?”

“一个很远的地方哦。”

“你还是要走了吗,伯贤。”小灿烈从秋千上跳了下来,站在边伯贤的面前,“不再等我了吗?”

“你说什么……”边伯贤震惊,“你想起来了?”

小灿烈摇头,“我的房间里有你的一副画像,是我的上一代画的,我大概能猜到一些。”

边伯贤苦笑,那你猜的也太准了些吧,我还是收回说你可爱的那些话吧。

“嗯,我不再等了。”边伯贤也从秋千上跳下来,蹲下来和小灿烈平视着,“我这一世活的够长了,而且伤痕累累,我要去找一个崭新的边伯贤了。”

朴灿烈,我不再等你了,一颗心被伤的支离破碎,我怎么修也修不好。

我独自撑了这么久,就是想再看你一眼,看看忘掉我的你,我有时候会想,如果你没遇到我就好了,那你就会一直好好的做你的阎王,就不会发生那么多事情,也许我们都会有着各自的圆满结局。

可是无论是我忘却了一切还是你忘却了一切,总要留下一个人背负一颗受伤的心,无数次将上面结痂的伤口再次撕开,反复地重演悲剧。这很不公平不是吗?

希望在来生,同样迎接崭新人生的我们,能够以最简单的身份相遇最漫长的缘分,只是我和你,如果能再见你一面就好了,如果能见到你……

希望我还能爱上你。





评论(2)
热度(28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