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二十)【番外+真结局】

这回是真的甜甜的结局啦,希望大家看的愉快~~~~~



Chapter20.

 

“喏,来接你的人来了。”边伯贤看着金俊勉,笑着挥挥手。


小灿烈也扭过头,看到金俊勉之后“蹬蹬蹬”地跑到他身边,拽了拽他的衣角。


“来,要记得和伯贤哥哥告别啊。”金俊勉蹲下身把他转过去。


小灿烈显得有些扭捏,迟迟不肯说话。


“你们都相处一天了,怎么还这么害羞啊。”金俊勉拍拍他的小脑袋。


“好啦,你别为难他了,小孩子脾气难免会难琢磨一点。”边伯贤说,


“那就由我来说好了,再见,灿烈。”

 


那天小灿烈没有和他说再见就走了。


回去时金俊勉问他,“为什么不好好和伯贤说再见呀?”


小灿烈说话仍带着奶声奶气,“我以后再也见不到他了吗?”
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小灿烈摇了摇头,“应该是他再也不想见到我了吧。”


“你呀,怎么换代了,说话还是这样。”金俊勉敲了下他的头,小灿烈吃痛地捂住头顶,逗得他哈哈大笑。


笑了好一会儿,金俊勉看着小灿烈眼泪汪汪快要哭出来的样子,有些意味深长的说,“世间的缘分自有它存在的道理,不会无缘无故消失,也不会到此为止。”


小灿烈抬起头懵懂的看着他,没有理解他的话。


“好啦别哭了,明明很舍不得他吧,嘴硬的毛病几千年也改不了。”金俊勉说,“等你再长大一点就会明白了。”


有些人兜兜转转最后还是会回到你身边。


 

“把灿烈送回去了?”边伯贤问。


“他玩累了回去就睡了,辛苦你啦。”金俊勉靠着墙说。


“有时候我也想问问你,不累吗?”边伯贤坐在桌子前,面前摆着一杯忘忧茶。


“累啊,但是谁让我是你的守护神呢。”金俊勉温柔的看着他,“其实那个时候我很幸福,你出生的时候。”


“这么重要的事你现在才说!”边伯贤差点从椅子上栽下去,“我还以为你是个特别喜欢管闲事的神呢,要么就是财神,天天在我面前炫富。”


“不过你再转世的话,就和我真的没关系啦,说实话我还有点怪舍不得,没有人可以让我调戏了。”金俊勉有些伤感的说。


“可是你就是这么守护我的呀,这一世我过得糟糕透了。”边伯贤忍不住吐槽他几句。


“真的吗?”金俊勉假装惊讶捂住胸口,“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努力!”


“停停停,这话我怎么听着这么耳熟。”边伯贤急忙阻止他说下去,“不过我就要走了,就不和你计较那么多了。”


边伯贤拿起杯子,放到唇边,“谢谢你,守护了我这么久。”


 

“那个人,真的不想再见了?”金俊勉最后问他。


边伯贤停住了手,然后将杯里的茶一饮而尽,露出了个灿烂的笑脸,


“那就有缘再见咯。”

 

 

“在看什么呢,灿烈?”下了车却不见灿烈跟过来,经纪人在一旁喊他。


“这就过来。”朴灿烈答应着,但又回望了一眼远处站在樱花树下的身影,有点移不开视线。


但是随后他就转过头大步走进震耳欲聋的尖叫和欢呼声中,面前的大厦上悬挂着他的巡回演唱会的巨大海报。


伯贤站在树下被远处的吵闹声吸引的注意力,不小心走了神。


“cut!”导演在一旁喊,“伯贤要集中点哦,我们再来一条。”


伯贤抱歉的笑笑,重新调整了下情绪,念着早已谙熟于心的台词。


“cut!很好,我们先休息一下,一会儿再拍下一条。”导演很满意喊道。


看伯贤拍摄结束了,助理们急忙围过来,送咖啡,扇风,补妆。


伯贤喝着咖啡看着对面的巨型海报,那个人穿着白色的衬衫正在深情地弹奏着钢琴,背景是深蓝色的星空,还真是耀眼的人呐。


“真是帅气的人呢,据说是唱作俱佳的天才型歌手,要是能去看他的演唱会就好了,可惜根本抢不到票。”助理在一旁默默地花痴着,看着海报眼睛都要闪小星星了。


伯贤听完挑了挑眉,不置可否。


助理急忙说,“不过当然还是比不过我们伯贤啦。”


“谁要和他比。”伯贤哼了一声,转身坐下拿起剧本看了起来。


 

“你就是伯贤?”


伯贤闻声抬起头,一个高大的黑色身影站在他面前,阳光从他身后照过来,让人看不清楚脸。

他稍稍用手遮了遮眼睛上方,“您是?”


那个人移动了下位置,伯贤才睁开眼睛看清楚来人,一张有点熟悉的面孔,好像在哪里见过来着。


然后就听见身后助理们小声激动的声音,“啊啊,居然是灿烈,他怎么过来了?!”


“真人真的好帅啊!”


“是我们伯贤认识的人吗,可不可以去要签名啊!”


 

伯贤这才想起来,看着不远处挂着的海报,再看看面前的人,啊,竟然是他。


他从椅子上站起来,可还是矮了那个人一头,他仰了仰头,“您有什么事吗?”


灿烈却不由分说的靠近他,伯贤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,结果靠在了树干上。


“你做什么?”


灿烈却停了下来,伸手在头顶接了一下,然后递到了他面前,声音不冷不热的,“花落下来了。”


“呃,我知道,可是你到底找我什么事,我一会儿还要拍戏,没有太多时间。”伯贤有些不耐烦。


“我是阎王,你这一世的守护神。”灿烈说,“现世的身份是歌手灿烈,很高兴见到你。”


伯贤一脸黑线,他可是无神论者,这个重度中二病患者是从哪里来的,真的是对面墙上的那个宇宙大明星吗?


“我管你是何方妖孽,我很忙的,没空和你瞎扯。”伯贤从他面前撤出来,不想再搭理他。


“导演,我们下一场戏什么时候开始啊?”伯贤冲导演喊道。


导演从摄像机后面探出头,“不是已经开始了吗,演的很好哦灿烈,能来我们剧组客串真是太感谢啦!”


灿烈点点头,然后侧过头看着嘴张着仿佛能塞下一只鸡蛋的伯贤,伸出了右手,“你好,以后请多多指教了。”


“啊,啊,好的……”伯贤尴尬的和他握了握手。


想要抽回手的时候,却被人抓的紧紧地。


“伯贤,我们真的,再见了呢。”


 

俊勉说他不能再做你的守护神了,所以这一世的你就交由我来守护了,虽然有点不可思议,但是阎王也是神的一种啊,也有守护人的能力。他帮我制造了一个人类的身体,让我可以把一小部分的力量附在上面,剩下的留在阴间,这样我在现世就不会扰乱世间的平衡,也不会对我有影响。


这一世,能再与你相见真是太好了。

 


“伯贤,要一起去吃饭吗?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伯贤,要一起去看电影吗,我刚好有两张票。”


“不去。”


“伯贤……”


灿烈自从客串了他的戏之后,就天天粘着他,伯贤甩都甩不掉。身边的女孩用一种很让人深思的表情看着他俩,网上也不知什么时候全是他俩的照片和看了让人脸红的文章,让他实在是很困扰。


“我都说了多少次了,不去不去不去!!”


“我的演唱会前排的票……”灿烈拿出一沓票在他面前挥了挥。


伯贤身后的小助理倒吸了一口气,伯贤无奈的伸出手,“给我吧。”


 

事实证明灿烈死缠烂打的战术还是有点效果的,伯贤不再总是拒绝他了,偶尔也会答应他的邀请。


比如现在他就坐在灿烈的对面,吃着最新出的混合口味冰淇淋。


但是两个人却都没说话,气氛有些尴尬。


“喂我说,你是不是喜欢我啊?”伯贤突然问。


闷头吃着冰激凌的灿烈却抬起头,眼睛莫名的闪着光,猛地点点头。


伯贤叹了口气,“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啊,不会是拍戏的时候吧?”


“在那之前就……”


“啊我就说嘛,差点就要比你先喜欢上了。”伯贤突然安心,“果然还是你先喜欢我的吧。”


“不过之前是多久之前啊?”


“我那天吃了一碗拉面,很好吃。”


“好奇怪啊,喜欢我和吃拉面有什么关系。”伯贤当他是在开玩笑。


灿烈却笑了,是啊,和拉面没什么关系。


只是因为那天第一次有人问我,如果不是阎王我想做什么,大概我啊,真的很感动吧。


还有就是,那天的你,笑得真好看。


我很想再看一次。



“好啦,既然我喜欢你,你也喜欢我,那就走吧。”伯贤站了起来。


“去哪儿?”


“去约会!”伯贤笑着去拉他的手。



啊,就是那个,原来我穿越漫长时光不断寻找的,想要永远守护的……


就是你的笑颜啊。







评论(2)
热度(30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