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花满南园月满楼

随便写写,最近迷上了陆花,所以想试试能不能写出原著风的感觉


陆小凤枕着自己的胳膊躺在庭廊里喝酒。

虽说是喝酒,但是他却没有用手。

一只酒碗平放在他的胸口,双手不碰,就这么平躺着,稍一探头,这酒就像是一股清泉自动进了他的嘴里。

他却连眼睛都没睁开,惬意地咂咂嘴,嘴上的两撇眉毛也跟着得意的颤了颤。

陆小凤很少有这么清闲的时候,事实上他是个麻烦缠身的人。

可只有在一处,是任何麻烦都找不到他的。

百花楼。

百花楼里有百花。

陆小凤没去细数过,不过他说:“应该是一百零一朵。”

花满楼摇着扇子道:“哦,陆兄如何得知?”

“因为那第一百零一朵花,就在我的面前。”

花满楼笑了,有些无奈地摇摇头:“陆小凤啊陆小凤。”

每当他说不过陆小凤的时候,便总会说一句。

陆小凤啊陆小凤。

花满楼是个安静的人,不愿与人争吵,也不会去逞口舌之快,所以他只是摇头表示不认同,却也不会再多说什么。

可陆小凤不是,陆小凤说话油腔滑调,若是让他占了上风,必定还要多说几句,才会爽快。

所以他说:“花兄,你可有这辈子最遗憾的事情?”

花满楼道:“我每天活的自在开心,并未觉得有什么遗憾的事情。”

陆小凤却摇头:“要我说,花兄最遗憾的就是看不到自己这张脸,有多么的好看,这百花楼里的花见了你都要低下头去。”

“你又拿你对付女人的那一套来欺负我。”

“我却从未和女人说过这些话。”陆小凤说的认真。

他很少认真说话,可是他爱说谎,有时候还会认真的说谎。

花满楼不知他此时到底是在说实话,还是在认真的说假话,所以他侧过头去,不再理会他。


陆小凤碗里的酒喝完了,虽说他发明了这种懒人喝酒法,可终归有个漏洞。

就是若旁边没有人给他倒酒,他就不得不起来,乖乖自己倒酒。

所以陆小凤一翻身从庭廊的栏上跃了下来,抱起了放在一旁的一坛桂花酿起身就走。


花满楼此时正在小亭里弹着古琴,他神情淡然,嘴角微微上扬,看得出他心情很好。

花满楼总是很开心,起码他给人的感觉是,他很开心。

陆小凤说:“你大概是天底下最开心的瞎子了。”

抚琴种花泡茶酿酒,似乎这些事让他做一辈子也不会腻。


陆小凤把酒坛放到了石桌上:“花兄,你的小楼里哪都好,可却缺了点什么。”

花满楼停下琴声,打开手中的折扇:“缺什么?”

“缺几个服侍人的丫头。”

“陆小凤若是找人服侍,何不去怡情院?”

“不去。”陆小凤坐在石凳上翘着腿。

“为何?”

“麻烦太多。”

花满楼挑了挑眉:“所以你才一直躲在我这小楼里,是为躲女人?”

陆小凤确实躲在百花楼里,事实上他已躲了三天,每天在小楼里喝花满楼的桂花酿,醉了就随处躺倒一睡,惬意地不得了。

在这世上,若是你想找个地方远离世间烦扰的清净地方,那便是百花楼了。

花满楼知道他在躲人,可是他不知道他在躲谁,陆小凤虽然怕麻烦,但是他心肠却是热的,所以就算再麻烦,他还是会出面的。

可是这回他躲的久了些,所以这个人一定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。

陆小凤曾说:“这个世上最大的麻烦,就是女人,因为她们毫不讲道理,只需流下一滴泪,就让人的心软成棉花,她说什么,你就要做什么了。”

陆小凤这回却摇头,“比女人更麻烦。”

“所以我要走了。”

花满楼皱了眉头,“去哪里?”

“不知道,但那个人就快找到我了。”

“那你就更不应该走。”花满楼有些担心。

“你若不要我走,就应该招几个下人,你自己一个人也难免会有不方便的时候。”

陆小凤把话题转到了一开始,让人分不清究竟现在哪个问题才最重要。

花满楼却执意:“我并未觉得有什么不方便。”

陆小凤几乎不可察觉地叹了口气,“我不是指你看不见,我知道你不似平常的眼瞎的人。”

“可是人总不该一直一个人的。”

陆小凤说,人不该一个人。

花满楼从未想过他居然会对自己说这句话。

他忽然觉得有些心慌,陆小凤说了一句不像他的话,这不是什么好预兆。

他太了解陆小凤了。

所以他问:“你真的要走?”

陆小凤听了他的话就笑了:“花兄,有时候我真觉得,你比我自己还要了解我。”

花满楼道:“我并不是一个人,我还有朋友。若是什么时候我一个人了,那一定是你不在我身边。”

“有道理。”陆小凤点头,“刚才那句话也确实不是我想到的,是花伯父说的。”

“我爹?”

“花伯父应该是在给你物色佳人罢。”

花满楼却不再说话。

陆小凤也没有说话。

他给花满楼倒了一杯酒,自己却直接拿着酒坛对饮。


良久,花满楼道:“你终究还是要走。”

陆小凤离开百花楼是件很平常的事情,他总是想来就来,想走就走,更多的时候只是来讨一杯酒然后就走了,他有很多解决不完的麻烦,所以并不会在一处停留太久,当然花满楼更不会挽留他。

可是这一次他却有不好的预感,他是个瞎子,所以他的感觉一向很准。

陆小凤这次遇到了很棘手的麻烦,麻烦到陆小凤甚至担心会连累到花满楼。

他不常担心花满楼,因为花满楼足够厉害,还没有什么人能够轻易伤到他。

“也许我不用走了。”

陆小凤突然转身抬手,两只手指间竟不知何时有一枚飞镖。

“暗器?”花满楼问。

“不是,是一封信。”

陆小凤把一张纸从飞镖上取下来,打开看到上面写的字。

“明日酉时,邀两位到望月台一聚。”

没有署名。

陆小凤却心中有数。

他苦笑道:“没想到还是把花兄连累了进来。”

“你我之间,何须说连累。”

虽也被卷入了麻烦中,花满楼却安心了。

他把面前的酒一杯饮尽。

不管前路有多少麻烦事,一件一件解决掉就好了。

而此时他只需与老友对饮赏花,人生依旧快活自在。

这世上,有陆小凤在,他又怎么会一个人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10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