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花满南园月满楼02


四月廿十二
宜出行,订盟,栽种。
忌入宅,安葬。

和人约定的时辰未到,陆小凤却提前离开了小楼。

他走的时候花满楼正在浇花,陆小凤就这么从他身边经过,然后出了小楼。

花满楼没问他去哪儿,陆小凤也没说自己要走。

但花满楼却明白,陆小凤没说他要走,所以他一定还会回来,所以他什么都不会问。

他们一直以来都是这么相处的。

陆小凤不来,他就会等。

司空摘星问:“万一陆小凤不来呢?”

花满楼道:“他一定会来。”

司空摘星道:“若是他一个月,一年,或是几十年以后再来怎么办?”

花满楼道:“可他还是会来。”

司空摘星不满意他的回答,瘪瘪嘴道:“真不知道陆小凤哪里值得让人这么信任他。”

花满楼却笑了:“你不也一样吗。”

“我不一样,我从不等他,我只会去找他。”说罢,司空摘星就提脚施展轻功,瞬间翻过房檐离开了。

陆小凤离开了百花楼,去了怡情院。

或者说他站在了怡情院门口,却没有进去。

他碰到了老实和尚。

在青楼门口遇到和尚,可真是个稀奇事。

老实和尚在怡情院门口探头探脑,却不敢向前迈一步。

陆小凤拍了下他的肩膀。

老实和尚吓了一跳,合起手掌念了句:“阿弥陀佛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老实和尚可是做了亏心事?”

老实和尚急忙道:“老实和尚从不做亏心事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那你何必心虚呢。”

老实和尚并不想和他吵嘴,因为知道一定赢不了,所以弯着腰想要溜走。

却没想到被人揪住了后衣领。

陆小凤道:“别急着走,我有事问你。”

老实和尚一边挣扎一边道:“陆小凤想知道事情可以去问大智大通,和尚对这江湖事并不知晓。”

陆小凤不松手,道:“你怎知我要问江湖事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我佛慈悲,和尚妄自猜测了。”

陆小凤又道:“望月台的那个人,你知道多少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望月台不是寻常百姓去的地方,去那里的人自然不是寻常百姓。”

陆小凤皱了下眉:“可有风险?”

老实和尚却笑了:“若没有风险,谁会找你陆小凤,若没有风险,你陆小凤也不会去。”

陆小凤点点头,松开了老实和尚。

“你站在怡情院门口,可是要看欧阳情?”

老实和尚听了一哆嗦,合起手掌嘀嘀咕咕念了一串佛经,“老实和尚是个老实人,老实和尚谁也不看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连我也不看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不看。”

“可是老实和尚却在这听见了一件事。”

陆小凤问:“什么事?”

老实和尚道:“江南花家的大事。”

江南首富花家,地产富饶,他家财产多到,在江南的任何一处纵马飞驰,从日出到日落,尚未跑出花家的范围。

花家的事自然是江湖的大事。

老实和尚又道:“桃花堡主最近在忙一件喜事。”

陆小凤摸摸自己的胡子,道:“莫不是老来想再添个八童。”

老实和尚道:“陆小凤也会揣着明白装糊涂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老实和尚也会说不老实的话。”

陆小凤的手早就松开,老实和尚趁他不注意跑走了,他身手不错,一瞬间就跑出去五丈远。

陆小凤看见了却也不追,当然他若要追自然是追的上的。

他在外面转悠了一圈,看着时辰差不多了,就回了小楼。

他走的时候,花满楼在浇花,回来的时候,花满楼在泡茶。

他一个人喝茶,却倒了两杯。

陆小凤在外面逛了一天此时正好口干舌燥,拿起一杯便要喝。

“别喝。”花满楼制止了他。

陆小凤道:“花兄你竟如此小气,连一杯茶都不肯让我喝。”

花满楼道:“此茶有毒。”

陆小凤一惊,把手中的茶泼在地上,地面立刻被烧灼起了白烟。

“你没事吧?”

陆小凤立刻去看花满楼有没有事,发现他还很冷静的扇着折扇,稍稍放了心。

花满楼摇头:“我没事。”

茶是花满楼亲自泡的,陆小凤刚刚亲眼所见,这里没有别人,毒是什么时候下的?

花满楼猜出了陆小凤的疑惑,道:“这茶是一件礼物。

毒应该是下在茶叶里了,那下毒的人自然就应该是送茶的人。

花满楼问道:“望月台的是什么人?”

陆小凤道:“是个有身份的人。”

花满楼沉思了一下,“这茶里的毒并不是不好分辨,所以下毒的人并不是要我的命。”

陆小凤苦笑:“可是却差点要了我的命。”

花满楼道:“他知道我必定会提醒你,所以你也不会喝。”

所以这毒只是一种提醒,也是一种威胁。

这个时候什么人会来提醒陆小凤。

当然是今晚的望月台之约。

所以花满楼才会问,望月台的是什么人。

因为这不是普通的茶叶,在包裹上有印章的痕迹。

这是进贡的官茶。

花满楼扇着扇子,依然平静淡然道:“确实有点麻烦。”

陆小凤笑道:“但也越来越有趣了。”

评论(1)
热度(55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