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花满南园月满楼05


陆小凤喜欢赌,也喜欢与人打赌。

最喜欢来找陆小凤打赌的人是司空摘星。

而司空摘星和他打的都是些莫名其妙的赌。

比如这一次他们赌,谁能最快的数清从街头到街尾,共有多少个灯笼。

对于数东西这件事,陆小凤实在很不在行。

他数不清无艳姑娘抛洒了多少花瓣,也数不清孟河里有多少盏河灯。

所以让他数灯笼也是件很头疼的事情。

所以他每次都会耍点小聪明。

司空摘星的轻功无人能及,他第一个到了终点,陆小凤随后赶到。

司空摘星笑道:“陆小鸡,你输了!”

陆小凤挑眉:“我记得咱俩赌的是最快数清灯笼,而不是谁最快到达吧。”

司空摘星得意道:“你以为我没有数清吗?”

陆小凤道:“你数没数清我不知道,不过我都比你多数一个。”

司空摘星道: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这条街上的最后一个灯笼在我身上。”说罢,陆小凤从身后拿出一只灯笼晃了晃。

司空摘星顿时气的直跳脚:“陆小鸡你耍赖,这不做数!”

陆小凤却理直气壮道:“我是不是站在这条街上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是!”

陆小凤又道:“灯笼在我身上,也就是在这条街上咯?”

司空摘星有一丝犹豫:“是……可是!”

陆小凤却抢过话头:“无论如何你也不会数到我身上这个,所以我只需比你多一个,那就算我数的对。”

司空摘星已经咬牙切齿,可是他偏偏说不过陆小凤,所以只能气呼呼的干瞪眼。

司空摘星道:“这回不算数,我要再想个你绝对赢不了的赌局。”

陆小凤有些得意道:“不行啊,你现在已欠我四坛竹叶青了。”

他得意的时候,连嘴上的眉毛也是飞扬着的。

那天他赢了司空摘星的赌约,很开心,喝了很多酒。

只记得后来司空摘星被他气走之前说的话。

司空摘星不服气道:“陆小凤,咱俩再赌一局怎么样?”

陆小凤欣然答应:“好,赌什么?”

司空摘星道:“赌你的心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我的心?”

“它会为一个不该心动的人而跳,若有那一天,我就来向你要一样东西。”

陆小凤不在乎道:“可是我的心不太好,它好像时常会为不该心动的人而跳。”

陆小凤其实是有些醉了的,所以他根本没有仔细去思考司空摘星的话,当然也没有听到司空摘星那几乎不可闻的叹息。

司空摘星忽然问道:“陆小凤,你有没有数过百花楼里到底有多少种花?”

百花楼里有多少种花?

江湖上应该只有花满楼自己知道罢。



陆小凤和花满楼离开了望月台。

他们当然不会也直接从台上跳下去,而是由小厮领着从暗道下去的。

二人并肩走在街头,步子走的缓慢。

花满楼道:“陆兄不用为了我刻意放缓步伐,我跟得上。”

陆小凤道:“难得和花兄一起并肩散步,我是想和你多说说话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刚刚望月台的那个人,你有什么想法?”

花满楼说,望月台的那个人,没有特指戚三娘,陆小凤便了解了,花满楼果然和他想的一样。

陆小凤道:“他当然不是真的戚三娘。”

又道:“他甚至不是女人!”

花满楼点头:“他身上的胭脂味道太重,而那种香也不是市井江湖可以买的到的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而且从我们到望月台,他就一直坐在那里,想必是怕显露身形。”

“他的轻功实在了得,能从那么高的地方一跃而下,这江湖上没有几人能做到!”

花满楼皱了下眉:“能在高台之上来去自如的人?”

陆小凤道:“只有大内高手,因为他们为保护紫禁城的安全,时常隐没在高墙殿脊之上,区区一个望月台自然能来去自如。”

花满楼喃喃道:“大内高手,那此事……”

竟是牵扯上了皇家。

陆小凤也只能暗自苦笑:“他们这般煞费苦心,乔装打扮来寻我,应该是为了隐藏那个人的身份。”

花满楼冷静分析道:“既然我们能猜得到,那此事就绝不简单,我们还是明早尽快赶路,恐节外生枝。”


他们回到百花楼的时候,百花楼里黑漆漆一片,什么也看不到。

陆小凤道:“这个时候就知道楼里有个人多重要了,回家晚了还会有人给你点灯,而现在却要摸着黑自己找火烛。”

花满楼拉过他的手,引导着他向前走:“陆兄,可是我并不需要火烛啊。”

花满楼的手冰凉凉的,轻握着陆小凤的手。在黑暗里,他们仿佛置换了身份,此时此刻,陆小凤是瞎子,而花满楼才是眼明心清的那个。

他知道每件物品摆放的位置,绕过桌椅,穿过庭廊。

他甚至还会提醒你:“陆兄,小心脚下的门槛。”

陆小凤和他的手握在一起,却没有握紧,指尖碰着掌心,一种若有若无的牵扯,让陆小凤觉得就像有人用羽毛轻轻划过你的心尖。

他很想握上去,十指紧扣,可是他没有什么理由。

这个门槛正是他需要的理由。

陆小凤一歪脚,“哎哟”了一声。

花满楼忙去拉住他,陆小凤趁机握紧了他的手。

十指相扣。

花满楼担心道:“陆兄,没事吧?”

陆小凤心里已经乐开了花,却还是沉稳的说道:“无碍。”

他们很快的找到了火烛,花满楼把楼里的灯火全部点亮了。

陆小凤恢复了光明。

花满楼也松开了手。

陆小凤莫名觉得有点失落,他忽然想起了司空摘星问过他的那个问题。

于是他问道:“花兄,你这百花楼里到底有多少种花啊?”

花满楼摇着扇子轻声笑道:“陆兄想知道,就必须自己来数。”

陆小凤忙道:“那还是不要了,我这个人最不擅长数东西了。”

百花楼里有多少种花只有花满楼知道。

花满楼的心事也只有他自己一个人知道。

佛说,不可说。

评论(5)
热度(70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