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三)


虽说放下了豪言壮志,要在朴灿烈死之前实现他的愿望,可是他的愿望到底是什么呢?

边伯贤坐在朴灿烈的床脚下沉思,房间里的灯关着,朴灿烈背对着他侧躺在床上,呼吸平稳,应该是熟睡着。

边伯贤并不需要睡觉,所以每天晚上朴灿烈睡觉后,他就坐在床下的地毯上思考杀死他的大计,要不是我不能碰他,就能趁他熟睡的时候掐死他了。

边伯贤看看自己的双手,然后摇了摇头。他们阴间使者一旦触碰到人类,就会看到那个人的前世,那可不是什么美好的感觉,很多东西被硬生生的挤进你的脑袋,想忘都忘不了。

边伯贤怀疑金俊勉还带着以前的记忆,应该是触碰到了某个人类才对。他问过金俊勉,但他只是神秘莫测的笑笑,什么都没说。

“你说我以前是什么样的人呢,我应该也是个人类吧,没有人天生就是阴间使者吧?”边伯贤刚做阴间使者的时候,总喜欢围着金俊勉问东问西。

“谁知道呢。”金俊勉紧紧了领带,上面有个金光闪闪的胸针,态度还是一如既往的什么都不在意,潇洒的可以。

“那你以前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“我?”金俊勉一挑眉,“我可是是个坏人哦。”

“你现在也是个坏人哦。”边伯贤不满地哼了下。

金俊勉笑了,伸手要去揉边伯贤的头,被边伯贤灵巧的闪开了。

“别想弄乱我的头发。”

“哎呀,被识破了呢。”金俊勉笑眯眯的收回手。

边伯贤从地上站起来,弯腰去看朴灿烈,屋里有点太黑了让他看不清,于是便低了低身子,这时候朴灿烈却突然翻了个身,面向了边伯贤,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瞬间拉进,差点鼻尖碰鼻尖。

吓!边伯贤瞪大眼睛,下意识向后退了一步,结果脚下被地毯绊住,身体失去平衡,瞬间向朴灿烈跌过去……

啊啊啊啊啊啊啊要死了要死了!边伯贤紧闭着眼睛在心里暗叫。

再次睁开眼睛时,却换了场景。

世界变的明晃晃一片,让人睁不开眼也看不清东西,边伯贤在这刺眼的光中摸索着走了一会儿,突然听到前方似乎有钢琴的声音,于是他顺着声音找了过去。

渐渐地眼前的场景开始能看清楚了,那是一扇开着的落地窗前,白色的窗帘被风吹的不断向上飘起,钢琴的声音就在窗帘的后面。
是谁呢?

边伯贤慢慢走过去想要确认。

突然,钢琴声戛然而止,风也安静了下来,窗帘渐渐落下,露出了后面的人。

是穿着白色衬衫的朴灿烈坐在钢琴旁,手还放在琴键上,却没有继续弹下去,看上去有些苦恼的样子。

这时候似乎有个模糊的身影走到了他的身边坐了下来,朴灿烈突然温柔的笑了,似春风拂柳,江河融化,落花纷飞,很温暖。

边伯贤怔住了,那是他从未见过的朴灿烈。

原来那个人还会这样笑。

他身边的人是谁呢,也许那就是他的心愿吧。可是那个身影只是模模糊糊的,无论怎样都看不清楚。

正当他想再凑近些时,突然眼前开始渐渐变的黑暗,不一会儿就将最后一点光亮吞噬干净,朴灿烈就那么消失了。

“你就那么恨我吗?”一个很悲伤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
边伯贤回头,是朴灿烈。

可是却有哪里不太一样,和刚才那个白衣翩翩温暖的朴灿烈不一样,眼前这个穿着一身黑色的长袍,眼神也无比冰冷,边伯贤被他看着忍不住打了个寒战。

他想说,我不恨你啊,我们根本不熟好吗。

可是张口却是很冷淡的语气,“请您回去吧,您不该在这。”

“那你是要去他那里吗?”朴灿烈突然逼近,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,“我不会让他把你夺走!绝对!”

“您从一开始就错了。”边伯贤仍然是淡淡的语气,“没有人要夺走我。”

“哈哈哈……”朴灿烈干笑了几声,然后表情变得有些颓然,像失去了力气般松开了手,“是我错了,哈哈,是我错了……”

“你走吧。”朴灿烈转过身,黑色的长袍拖在地上,脚步有些踉跄,“我放你走……”

他越走越远的背影在黑暗里显得无比的寂寥,让边伯贤觉得心痛不已,为什么这么难过,为什么……

这到底是谁的记忆?

一阵白光闪过,边伯贤泪流满面地跌坐在地毯上,怎么会,为什么我会这么悲伤呢?

朴灿烈怎么会有这样的记忆,是他的前世吗?

“看够了吗?”不知什么时候,朴灿烈居然醒了,从床上坐了起来。

边伯贤被他这句问话弄懵了,左看看右看看,最后指了指自己,“你在和我说话?”

朴灿烈却只是看着他,勾了勾手指,“过来。”

边伯贤愣愣地站起来不由自主的向他走了过去。

却没想到被人紧紧的抱住了,“你终于回来了。”

边伯贤这才清醒过来,“那个,你是不是认错人了,不对,是不是认错鬼了,也不对,那个也许你认识阴间使者?”

朴灿烈却什么也不回答,只是仿佛魔怔般的抱着他不松手。

“别走,伯贤。”

朴灿烈突然说。

边伯贤瞬间怔住,

“你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评论
热度(30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