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四)


边伯贤揉着头从床上醒过来,稍稍清醒之后,才猛然发现自己居然躺在朴灿烈的床上睡着了!

朴灿烈不在房间里,边伯贤看了一眼时间,这个时间他应该是去上课了吧。

该死,头怎么会这么疼,记忆也有点模糊,隐约记得看到了朴灿烈的前世,后来,后来……好像朴灿烈能看见自己!!

不会吧!!!边伯贤从床上跳起来,也不顾着形象,推开了窗直接翻了出去。

“哟,小伯贤,早上好啊!”金俊勉站在路边手里拿着烤地瓜和边伯贤打招呼。

边伯贤直接从公寓的5楼跳到地上,刚摆好一个帅气的落地pose,就被金俊勉吓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。

“我靠,你真的是阴魂不散。”边伯贤没好气地揉着屁股站起来。

“你怎么在吃现世的食物啊?”边伯贤看到他手里的烤地瓜。

“在现世就要遵守现世的规则,小伯贤你突然从5楼跳下来很不好哦。”金俊勉说,“至于这个嘛,是别人给我的。”

“哦。”边伯贤敷衍的点头,转身就要走。

“私自看人类的前世记忆可是违反了阴间法规哟。”金俊勉在他身后说。

边伯贤停下了脚步,有些着急的回头解释,“我那不是故意的,你不要告诉主任!”

本以为自己撒撒娇,金俊勉大概不会把这当回事,可是意外的他表情很严肃。

“如果一周内朴灿烈还没有死,我会帮你。”金俊勉盯着他说,“你最好不要对他产生多余的情感。”

边伯贤被盯的冷汗直冒,缩了缩脖子,“那么凶干嘛,我也很怂啊。”

金俊勉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你不属于这,他也不属于这,你要记住这点。”

“我马上去想办法解决他,我去去就回!”边伯贤被他的话弄的发懵,反正趁他还没去告状,还是赶紧先溜好了。

金俊勉看他跑走了摇了摇头,随手把手里的地瓜扔进了垃圾桶,戴上了墨镜直接消失在空气中。

朴灿烈果真在上课,边伯贤溜进教室,确认应该没有人能看到他,直接走去了朴灿烈身边坐下来。

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,“喂喂,你能看见我吗?”

朴灿烈目不斜视,边看黑板边记着笔记,丝毫不受任何影响。

“原来还是看不见我啊。”边伯贤放下手,不知怎的居然觉得有点失落。看来昨晚是自己记错了啊。

除非阴间使者自己想在人类面前显形,否则任何人都不可能看见他,而被人类看到也是违反阴间法规的,是要受处罚的。

只有死去的灵魂能看到他,不过还有一种人能看到他,那就是将死之人。

也许,朴灿烈是真的……快要死了吧。

朴灿烈还是像往常一样上课,参加社团活动,身边总是聚集很多人,可是边伯贤看不出他到底开不开心。

边伯贤一整天都默默地跟在朴灿烈身后,没有像往常一样一面走一面制造些危险,试试能不能杀死他,当然都是以失败告终。

以往他忙完学校的事情,要么去图书馆看书,要么就直接回家。但是今天时候还早,朴灿烈却没走回家的那条路。

他去车站买了长途巴士的票上了车,边伯贤也跟了上去,心里疑问重重,他要去哪儿?

朴灿烈一直很沉默,坐在靠窗的位置,戴着耳机听着歌,边伯贤坐的离他隔了点距离,侧过头看他。

他突然发现自己虽然跟了他一周,但是却还是一点也不了解他,他的家人,他的朋友,他的小小的公寓只有他自己,甚至连一张合影都没有。

你,究竟是什么人呢?

巴士在一个小站牌前停下,朴灿烈拿着背包下了车。边伯贤看了看周围,除了田地和矮矮的房子就什么都没有了,他们似乎是到了某个乡下。

车站旁有个小木屋,大概是作为这的休息站吧,朴灿烈过去买了一个烤地瓜包好放进了背包里。

之后就是很长的一段沙土道,边伯贤觉得自己脸上嘴里都是灰,他实在搞不懂朴灿烈到这里做什么,乡间徒步吗,都快死了他也是心情好。

谁都没告诉他,居然还要爬山!边伯贤气呼呼地坐在地上捶腿,啊不走了说什么都不走了,你爱去哪儿就去哪儿吧,老子真是管不了了,主任你还是换个人来吧,我要罢工!

边伯贤决定不再继续走了,朴灿烈本来走在前面,却突然停了下来,从背包里拿出水喝了几口,也坐了下来靠着树休息了。

果然还是人类,我就说嘛,他怎么能不累呢,走这么久的路,人类要休息,阴间使者也要休息。边伯贤放下心来,摘下了帽子当扇子扇风用。

他们休息了一会儿,朴灿烈就继续向前走了,边伯贤急忙跟上。

最后朴灿烈终于停了下来,他们在一个不算高的的小山坡,但是却很偏远,周围空荡荡的只有生长的茂盛的绿草。

而在朴灿烈面前的是,一座孤零零的墓碑。

朴灿烈轻轻地把手放在墓碑上,眼里是满是怀念。

然后他从背包里把烤地瓜拿了出来放在碑前,自己也坐了下来,不知在想着什么。

边伯贤站的离他稍微有点远,只是纳闷,那个碑上没有写名字,看起来年代很久远的样子,更奇怪的是,有谁去祭奠会只带一个烤地瓜呢,怎么说也要买束花才对呀。

心里虽在吐槽,边伯贤却也只是远远的站在一边没有打扰他。他低下头,看着手里的黑色信封有些沉默。

里面是写有朴灿烈的卡片。
死因:自杀
时间:××××年×月×日17时34分

边伯贤看了看手表,到时间了。







评论
热度(23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