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灿白】何方妖孽(九)


chapter9.

“你还好吗?”边伯贤费了好大力气总算是把朴灿烈带回了阴间。

阎王住的地方有些空旷,屋中间摆了一张挂着黑色纱幔的大床,黑色的天鹅绒被上用金线绣了花纹,床旁边摆了个画架却被厚厚的白布遮住了,这里的一切太过阴沉,边伯贤却莫名觉得这地方很熟悉。他摸了摸床头的栏杆,某种刺痛感让他立刻松开了手。

“对不起,刚好赶上我的休眠期,在现世实在是太耗费精力了。”朴灿烈勉强睁开了眼睛。

“休眠期?”边伯贤扶着朴灿烈躺下,一面好奇的问。

“阎王因为需要不间断的维持此岸与彼岸的平衡和秩序,需要大量的精神力,而精神力总有一天会耗尽……”朴灿烈解释道,“所以阎王是会换代的。”

“那下一任阎王就不是你了吗?”

“按道理来讲,还是我。只不过是一个崭新的我,我会忘记所有人,但不会忘记自己身为阎王的使命。这就是我的命运。”朴灿烈看起来疲惫不堪,讲话也有些费力。

边伯贤听后有些心疼,“可是那也太不公平了啊。”

朴灿烈看着他愣了愣,然后笑了,“这个世上本就没有公平的事。”

“我真的累了,你想走就走吧,我不会再拦着你了。”朴灿烈困倦的闭上了眼睛。

“你要进入休眠期了吗,那你什么时候会醒,醒来的时候会忘了我吗?”边伯贤着急的去晃他,“你别睡呀!”

朴灿烈又睁开眼睛,安慰他,“现在还没到换代的时间,我只是睡一下,很快就会醒的。”

朴灿烈彻底的睡了,边伯贤坐在他床下的地毯上抱着膝盖想事情,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,他好担心,朴灿烈让他走,可是他却哪也不想去。

他想起了朴灿烈在现世的时候,很多个夜晚,他也是这样坐在他的床脚下,面对黑暗与寂静,默默地等着他醒过来。

这个房间要比他现世的小公寓大出几倍,可是却更加安静空旷甚至带着冷漠与疏离。

可事实上,朴灿烈根本没有很快就醒过来,边伯贤守了他一天一夜,最后脚麻撑不住了,只好离开了。


再后来过了很久,边伯贤一直也再见过朴灿烈。

他的生活又恢复和往常一样,穿着阴间使者的黑色制服,戴上帽子,拿着卡片去医院或是街边等着收灵魂。

他不知道朴灿烈醒没醒,也许他直接休眠期过了就换代了,从此以后彻底忘了自己,那倒也省去了一桩麻烦事。不过看主任每天还很正常的给他们训话,他就知道朴灿烈应该没什么事情。那样就足够了。

金俊勉也一直也没有再出现过,虽然再也不用经常戴上墨镜防止被他闪瞎,但是没有他在耳边碎碎念,也挺寂寞的。

他现在和那个小个子阴间使者成为了朋友,下班之后也常参加使者们的聚会,偶尔吐槽下上司发发牢骚,和现世的上班族也没什么两样。

这天边伯贤也照常参加了使者们的聚会,在午夜阴气最重的时候,此岸和彼岸的界限会变得模糊,在十字路口的地方,会有来自阴间的小摊车,这就是他们的聚会场所。

人类偶尔也会遇到这种小摊,但是一旦没有分清此岸和彼岸,误食了阴间的食物,就会被阴间使者勾走魂魄。

不过对于阴间使者来说,就是路边夜宵摊,哪里有那么恐怖。

“你说我有那么吓人吗,阴间制度改革了这么多回,都提倡亲民温暖有热情,可今天那个灵魂被吓的就是不跟我走。”一个使者猛干了一杯烧酒。

“可不是,现在服务行业不好干啊。”另一个也唉声叹气。

“这年头啥灵魂都有,之前还有嫌忘忧茶味道苦不愿意喝的,非要让我们给他弄成草莓味的,唉……”

边伯贤听着他们发牢骚,也跟着多喝了几杯,不一会儿觉得头有点晕晕的,便掀起门帘出外面透透气。

他酒量不行,阴间的酒更是后劲儿大,出来走几步就觉得天旋地转,正想找一个地方扶一下,低头却撞上了人。

“对不起,对不起……”边伯贤迷迷糊糊地急忙道歉。

“你喝醉了。”一个低沉的声音说。

边伯贤顿时酒醒了一半,不知是半夜温度低还是那个人自带的低温气场,他觉得脊背冷冷飕飕的。

他慢慢地抬起头,看到了那人他三个月未见的人。

“……你醒了?”






评论
热度(29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