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花满南园月满楼03


花满楼生的好看,走在街上寻常人都难免会多看几眼,陆小凤有时候也会看着他发呆。


花满楼道:“莫不是我脸上有什么脏东西?”


陆小凤并未收回目光,反而看的更大胆,答道:“自然没有。”


花满楼停下脚步,看着陆小凤。


事实上他什么都看不到,可是他却每次都能找准陆小凤的方向。


“花兄这样看着我,我会害羞的。”陆小凤开着玩笑。


“你明知道我看不见。” 


“我有时候真的会忘记了这件事,因为花兄的眼睛是那么好看。”


陆小凤这话说的倒是真心实意,花满楼那一双眼当真配得上是眉目如画,只可惜是浩渺夜空却无繁星闪烁。即便如此,他却还是这般好看。


若是有一天花满楼的眼睛如水波般流转,如星空般闪耀,恐怕这世间不知有多少姑娘要倾心于他了。


花满楼摇了摇头,“你想必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?”


陆小凤道:“花兄为何这么问?”


花满楼道:“你平日里并不会说这些话,最近说了很多。”


陆小凤笑了:“花兄知道我是个混蛋,难免说些混蛋的话。”


花满楼却皱了眉,道:“你在担心。”


“你的心跳的有些快。”


“也许是兴奋也说不定。”陆小凤道。


“兴奋?”


“马上就要见到要给我找麻烦的人了,心情自然激动。”


说罢,陆小凤转过身,看着面前的高楼道:“花兄,我们到了。”


 

望月台顾名思义就是赏月望月的地方,是整个京城最高的城楼,共有五层。


一层是酒楼,二层是赌坊,三四层是客房,而第五层即是楼顶,也是这望月台名字的由来,中空的亭台模样,只摆放了桌椅再无其他景致。


因为这楼台便是最好的景致,不光是赏月,更能从此处俯瞰整个京城,若是赶上花灯节,那景色更是美好。


若是说前四层是有点财力的人就可以进去,那么第五层就绝对不是你光有财力就可以去的地方。


想去望月台楼顶赏月的人很多,所以望月台私底下有个规定,来预订者需把出价写在一个信封里,竞价过程全程保密,出价最高者才能上到这第五层。


望月台表面上就是一个玩乐的风月场所,却没人知道这里的老板是谁,经营这么大的一个高楼,财力恐也富可敌国了。


陆小凤道:“花兄,你说这望月台的主人和你家比起来,谁更有钱?”


花满楼轻摇折扇:“花家只是在江南小地方略有财力,和京城里自然比不了。”


陆小凤感慨道:“花兄真是太谦虚了,也不知道什么家的姑娘才配的上花家呢。”


陆小凤又开始怪腔怪调地说话了,他似乎总是话里有话的样子,可是又不说出来。


他从不是这样说话的人,陆小凤向来潇洒直来直去,有好话便说好话,想说混话也随意说混话,毫不顾忌,可是他现在说一句话却偏要拐几个弯才罢休。


花满楼实在不解,“陆兄……”

 

话还没说出口,却被人打断了。


“二位就是陆小凤大侠和花满楼大侠吧。”


有个小厮模样的人过来问。


说来若是叫陆小凤一声大侠倒是没什么,毕竟他是常在江湖漂泊行侠仗义的,可是偏偏“大侠”二字放在花满楼身上有点违和,他若是没认识自己,也只不过是个富贵公子罢,可却被自己拖进了这纷乱的江湖中。

 

陆小凤心里稍稍感慨了下,随后点了点头。


小厮道:“那二位请随我来,已有人在望月台等候多时了。”


两人便跟着小厮向前走,却发现小厮并未领着他们走进大门,而是绕到了楼后面。


陆小凤问道:“为何不走正门?”


小厮说道:“陆公子有所不知,这望月台第五层从正门是上不去的,去第五层另有条路,还请二位随我来。”


他们绕到了楼后,那小厮在墙上按下了块砖,一道暗门被打开了。


三人进了暗门里,却发现里面并没有向上的楼梯。


陆小凤正疑惑,只感觉到脚下的地面晃动起来,这地面竟在托着他们向上走!


这般巧妙的机关设计陆小凤从未见过,让人不禁更加好奇望月台的主人究竟是何人了。

 

地面平稳的将他们送到了第五层。


小厮通报了一声就下去了,地面依旧平整,竟看不出刚才密道的痕迹。



“陆小凤躲了我这么久,没想到还是来了。”


说话的是位女子,但却蒙着面纱。


陆小凤道:“我是不想来,只是最近不知江湖上刮起了什么不良风气,找我却都要先找花满楼。”


女子道:“因为江湖上的人都知道,陆小凤最重视朋友。”


“西门吹雪和司空摘星也是我朋友,你们怎么不找?”陆小凤道,“你们不过是欺负花满楼心地善良罢了。”


女子没有搭话,挥手邀请他二人坐下,“既然来了,何不坐下来细谈。”


花满楼在石桌旁坐下,陆小凤在他旁边坐下。


“若是没有好酒,我可是不会细谈的。”


女子却轻笑:“陆公子果然好眼力,这坛可是珍藏了六十年的女儿红,不知陆公子可喜欢。”


原来这桌上早已摆好了酒,陆小凤第一眼便已盯上。


要知道陆小凤这一生有几样东西,遇到了就一定要碰,一是好酒,二是女人。


陆小凤立刻就要伸手去拿酒坛,却没想到碰了个空。


那酒坛不知什么时候到了女子手里,动作之快竟连陆小凤都没有看清,可见武功必然不低。


女子道:“哪有让客人自己倒酒的道理。”


说罢,开了酒坛,倒了两碗酒。


“接着!”


两碗酒竟这么被她抛了过来。


花满楼微微侧头,手中扇子一挥,将酒碗稳稳的接在了扇面上,碗里的酒竟一滴未撒。


而另一边,陆小凤端碗早已喝了起来,感叹道:“好酒好酒。”


女子道:“看来我果然没有找错人,有陆小凤在定然是可以做成这件事。”


陆小凤忙摆手:“哎,姑娘可能不知道,找我陆小凤帮忙可以,但我只帮朋友。”


“那我便与你做个朋友可好?”


陆小凤道:“不好。”


“不好?”


陆小凤竖起手指,道:“其一,我从不和女人做朋友,其二,我不和蒙面示人的人做朋友。”


那女子顿了一下,随后道:“我的脸曾被毒蛇咬过留下了可怖的伤痕,若是公子执意要看,摘下也无妨。”


花满楼听闻,轻拽了下陆小凤的衣袖,摇了摇头。


陆小凤拍了拍他的手,让他放心,说道:“既然如此,陆小凤当然不会为难姑娘,这世上也许人人都是靠看脸来识人,可还好我有花兄,他识人另有办法。”


“只是还未请教姑娘芳名?”


女子道:“陆公子叫我戚三娘便可。”


“陆公子愿意帮我了?”


陆小凤道:“你先说要我做何事?”


戚三娘道:“三娘想请二位去一趟南疆,寻找一样东西,玉琼芝。”


花满楼道:“玉琼芝,可解百毒,有起死回生的神效。生长在南疆的极寒之处,据说那里有极凶的猛兽,很少有人能完整的进去完整的回来。”


陆小凤苦笑道:“花兄,我有点后悔来了。”


戚三娘道:“可你却不得不去。”


陆小凤道:“腿长在我身上,哪有不得不去的地方。”


戚三娘笑道:“你不会以为,那包茶叶,我只把毒下在了茶叶里吧。”




评论
热度(49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