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花满南园月满楼06

其实就想写个小鸡吃醋的故事


陆小凤是一个浪子。


浪子是没有家的。

可是他住在百花楼里时,却有那么一点觉得百花楼像他的一个家。

一个他无论什么时候想回来,都可以去小住的地方。


是一个永远平和安宁又有安全感的温柔乡。


陆小凤被自己的这一想法吓了一跳。

这不是一个浪子该有的想法。

浪子若是有了归属,他就不再是个浪子。

比如西门吹雪,他虽说不上是浪子,可是他从前是个洒脱的人。

可是他现在有了家庭,有了归属,他就不能再算个洒脱的人了。

可是,陆小凤想,那又没有什么不好。

他们这一回要去一个很远的地方,大概很长时间都不能回百花楼了。

所以是不是花满楼也算是浪子了呢。

可是花兄的话,他却是个有家的人。


所以第二天的时候,他们收拾了行囊,刚迈出百花楼的大门。

就被门口的马车拦住了。

花平说道:“七公子,陆公子。”

花满楼听到了他的声音,道:“花平?”

陆小凤也纳闷他为何出现在这里,说道:“莫不是花伯父知道我们要出远门,特地来送辆马车。”

花平却道:“小的不知二位公子要出远门,只是奉老爷的嘱托,让七公子务必回家一趟。”

花满楼问道:“我爹有什么急事?”

花平道:“老爷在家请了贵客,若是七公子不在怕失了桃花堡的礼数,所以急招公子回去。”

又接着道:“老爷还说了,若是陆公子在旁边,请必同行而去。”

陆小凤有些犹豫,花家有急事不得不去,可是花满楼的毒……

花满楼似是感觉到了他的担心,说道:“陆兄不必担心,我没事。”

花家的邀请确实无法拒绝,他们只好更改了计划,先回桃花堡一趟。


一路上,陆小凤坐在马车里不断的打着瞌睡,好几次头都快靠上了花满楼的肩膀,然后身形一晃,又醒了过来。

花满楼轻笑道:“陆兄昨晚睡的不好?”

陆小凤睡眼惺忪,他怎么好开口说,昨晚一直想着花满楼的事,心绪混乱,所以没有睡踏实。

陆小凤道:“花兄似乎睡的很好。”

花满楼道:“我并无烦闷之事扰乱心绪,所以一向睡眠很好。”

陆小凤故意委屈道:“难为我为花兄中毒的事辗转难眠,却要被花兄嘲笑心胸狭隘。”

花满楼突然不说话了。

陆小凤有点慌,忙道:“花兄不用想太多,毕竟事情是因我而起。”

花满楼好久之后才说道:“陆兄,我总觉得我爹这次找我回去并不简单,所以你能不能先不要把我中毒的事告诉他,以免他担心。”

陆小凤道:“花兄的意思我自然尊重,只是花伯父毕竟是江湖前辈,关于解毒一事也许有别的办法也说不定。”

花满楼却道:“毒未发作,自然无解,还是见机行事吧。”

心思细腻如花满楼,即使不说,他也多多少少能感受到,怕是要发生些什么事了。

而这事,又必定是和他息息相关。

陆小凤也不再说话了,让他一夜辗转无眠的事,不仅中毒一事。

他大概猜得出这次去桃花堡的原因。

前不久花伯父曾飞鸽传书过来,问他一件事。

一个他不知怎么答,也不太想回答的问题。

花如令问道:“七童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?”

陆小凤苦思了许久,笔尾咬碎了三支,也不知怎么回复。

花满楼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?

他想起了上官飞燕,花满楼大概是喜欢过她的吧。

虽然她骗了花满楼,可是他表现给花满楼的是一个活泼开朗,巧笑嫣然的形象。

也许花兄会喜欢这种的,阳光的干净的爱笑的的姑娘。

他又想花满楼看不见,也许对长相没那么高的要求,可是总不能太难看。

花满楼就已经很好看了,花七夫人也不能太差吧。

最后陆小凤还是回复了四个字:

才貌双全。


他其实也很好奇的,花满楼会喜欢什么样的人。

有好几次这句话到了嘴边,就要问出口。

却被他硬生生的憋了回去。

陆小凤有时候也想做个装傻的人。


马车日夜兼程,他们很快就到了桃花堡。

夜色已沉。

他们却到的正是时候。

花家前厅灯火辉煌,热闹非凡,花如令正在宴请宾客。

他们一起走了进去。

花如令见了他二人,立刻迎了过来。

陆小凤道:“花伯父。”

花满楼道:“爹,我回来了。”

花如令一脸喜色,拍了拍花满楼的肩膀,向桌旁的人介绍道:“这便是我花某人的七子,花满楼。”

“这位是我的贤侄,陆小凤。”

花如令同样一脸骄傲的介绍了陆小凤。

“就是那个有着四条眉毛,江湖上赫赫有名的陆小凤?”

说话的人和花如令年纪差不多,从衣着布料上来看,应该是个商贾,眉宇间却颇有大气,并无市井之气,说话声音也中气十足。

陆小凤谦恭道:“不敢当。”

花如令立刻介绍道:“这位是夜雨山庄的庄主慕容跃,旁边这位是他的千金慕容水寒。”

陆小凤这才注意到桌旁的女子,身着白色的水纱裙,亭亭玉立,举止娴雅,她站起身微微颔首,“早就听闻二位公子,今日一见,果然是逸群之才。”

慕容水寒是典型的大家闺秀,说话间也知其是聪慧玲珑。

陆小凤心底暗暗想着,竟真是符合了他说的那四个字。

他侧头看了看花满楼,花满楼却只是礼貌地微笑,道:“原来是有着江湖上最大的茶庄的慕容庄主,晚辈失敬。”

花如令道:“慕容兄和我是好朋友,大家不必再客套,都坐下来,咱们边吃边聊。”

花满楼和陆小凤入了席。

这一顿饭吃下来,大家只是闲聊喝酒,好像只是亲朋好友的聚会,花满楼安安静静的吃饭,慕容姑娘也安安静静的吃饭,陆小凤设想的事也没有发生。

他心思太重,连饭都没吃几口,酒却连喝了好几杯。

宴会结束,宾客都回了客房。

花满楼想问花如令可有重要的事。

花如令已有些醉,摆了摆手道:“明日再说,先休息吧。”

便只剩了花满楼和陆小凤。

陆小凤问道:“花兄,其他人都有人领着去客房,我住哪一间?”

花满楼却道:“先去我房间。”


花满楼进了房间,先点上了火烛,在桌边坐下。

陆小凤也在桌边坐下,拿起茶壶倒了两杯茶,“花兄有什么事要同我讲?”

花满楼道:“你刚刚喝了很多酒?”

陆小凤笑道:“花兄知道我的酒量,这点酒我并不会醉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可你心绪不宁。”

陆小凤叹了口气,然后从手上摘下一枚戒指放到桌上,道:“这个还是还给花兄吧。”

花满楼道:“我送你的戒指?”

陆小凤道:“正是,这是你娘的遗物,应该送给比我更重要的人。”

花满楼道:“比如?”

陆小凤顿了一下,语气有些酸了:“比如慕容姑娘。”

花满楼忽然笑了,“你心烦意乱的原因竟是这个,你觉得我爹突然叫我回来,是给我安排了一场相亲。”

陆小凤没想到花满楼心思细腻到如此程度,惊讶的一时说不出话。

花满楼摇了摇头道:“我爹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陆小凤道:“可是江湖上都在传……”

花满楼道:“恐怕只是个幌子,如果我猜的没错,慕容庄主这次来,是有求于人,而这件事又不能外传,所以便在江湖上散布了这一消息。”

陆小凤恍然,他刚刚其实就有怀疑,因为酒宴上的气氛有些不对,看起欢声笑语,其实却有些凝重。

那个慕容庄主听了花如令的介绍,只询问了陆小凤,却没关注花满楼,如果真是来纳贤婿肯给不会这样。

而一开始的飞鸽传书就是为了扰乱陆小凤,布局之巧妙竟真的把陆小凤骗到了。

陆小凤一拍脑袋,自己这回真是掉以轻心了。

花满楼笑着指了下桌上的戒指,“陆兄还是带回去,我送人的东西绝不会再要回来。”

陆小凤默默地把戒指戴了回去,心里却还是有疑问。

于是他开口问了那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:“那如果是真的,花兄喜欢什么样的人?”

花满楼没想到陆小凤会问他这样的问题,沉思了一会儿,道:“懂的人。”

陆小凤刚想问,是懂你的人还是你懂的人,却只见窗外人影一闪,“嗖嗖嗖”连打了三支飞镖进了屋内。

陆小凤接了两支,花满楼接了一支。

陆小凤想要出去追,却听到身后重重一声。

花满楼晕倒在桌旁。

他刚刚接飞镖用了内力!

毒发了。




评论(7)
热度(76)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