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陆花】花满南园月满楼04

         

陆小凤大惊,若不是茶叶里,那就一定是在茶叶的包裹上!

茶是花满楼亲自泡的,也只有他一人接触过茶叶包,那……

陆小凤急忙拉过花满楼的手腕,搭在他脉上把看,可是花满楼脉象却依旧平稳,似乎没有中毒的迹象。

陆小凤问道:“花兄,你可觉得哪里不舒服?”

花满楼摇了摇头,道:“我并未有什么感觉。”

“这是一种西域奇毒,我将毒涂在包裹里,只要一打开,毒粉就会立刻被吸入。之所以你们还感受不到这毒的存在,是因为它靠内力挥发,只要你一使用内力,毒便发作一分,最后一点点的渗透你的全部血脉,那时候就必死无疑。”

“只有玉琼芝能解?”花满楼问道。

他不慌不忙,既没有害怕也没有着急,仿佛身重剧毒的人不是他,而是其他什么人。

可是陆小凤却真的希望中毒的人是自己,他的手还按在花满楼的脉搏上,眉头紧锁,现在毒还未发作,他探不到丝毫,那毒是从何处开始,又何时会侵噬到心脉,他都无从得知也无法制止。

戚三娘道:“玉琼芝可解百毒,此毒自然能解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你身上没有解药?”

戚三娘道:“此毒无解药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所以我必须去找玉琼芝了?”

戚三娘道:“如果你可以不顾朋友性命,也可以不去。”

又接着道:“可你陆小凤不是那样的人。”

陆小凤挑眉:“陆小凤是什么样的人?”

戚三娘道:“陆小凤是什么样的人我不知道,我只知道,陆小凤不会不管自己的朋友,尤其是花满楼。”

“尤其?”

这尤其二字听得陆小凤冷飕飕,什么时候在江湖上,花满楼已成了陆小凤放在心尖上的一号人物,而不是他身边的女人,亦不是西门吹雪和司空摘星。

他想了下如果西门吹雪中了毒受人胁迫,自己会不会着急,会不会为了他舍命取解药?

他会。

换了别人,他也会。

可是西门吹雪绝不会让自己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,想胁迫他的人都会死在他的剑下。

所以他并不担心西门吹雪。

可此时此刻,陆小凤却冷汗透了衣衫,心跳也过了速,他很紧张。

他有点自责,懊恼,担心,多种情绪混杂在一起堆在他的心口,有点发闷。

“尤其是花满楼。”

他有点不敢接着往下想。

花满楼轻轻地从他的手下抽出了自己的手腕,依旧冷静道:“若是我一直不用内力呢?”

戚三娘道:“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。”

花满楼点头:“我知道了。”

若使用内力,毒便会开始发作,那么若是一直不使用内力,毒就永远都不会发作。

花满楼这样问,很明显他不想陆小凤因为自己受制于人,也不想他为自己担心。

可是人在江湖,身不由己,用不用内力却是谁也无法控制得了的。

可陆小凤却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戚三娘笑道:“陆小凤果然不愧是陆小凤。”

陆小凤知道自己此事是非答应不可了,因为就在刚才,戚三娘已把手放到了腰间的“断魂鞭”上,一旦陆小凤拒绝,那鞭子势必要打向花满楼,逼他使用内力。

陆小凤道:“夺命断魂戚三娘的鞭子挨一下可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戚三娘道:“我无心伤害二位。”

陆小凤道:“我能问一件事吗?”

“你问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你要这玉琼芝有何用?”

戚三娘道:“救人。”

陆小凤道:“何人?”

戚三娘冷冷道:“与你无关之人。”

陆小凤却并不恼:“看来这个人伤的不轻。”

又叹了口气:“既是救人我必定会帮忙,不一定非要用这样的方法。”

陆小凤感到心累,从头到脚的疲乏,他突然觉得人与人之间缺少交流是件多么可怕的事,也许他一开始就不该在小楼里躲麻烦,因为麻烦总是越躲越多,越躲越朝着不可挽回的方向发展。

陆小凤又道:“可有期限,寻到后如何给你?”

戚三娘摇头道:“期限等人,毒却不等人。没有期限,寻到后送到这里便可。”

说罢,戚三娘离开了桌边,施展轻功踏上栏杆,回头说道:“陆小凤,我们后会有期。”

随后竟直接从台上跃了下去。

陆小凤大惊,快步过去从栏杆往下看,那高度足矣让人头晕目眩,可是戚三娘跳下去却不见了人影。

好厉害的轻功!


望月台上此时只有陆小凤花满楼二人。

花满楼端了酒杯走到陆小凤身边,把酒递给他。

陆小凤接过酒杯,郁闷道:“花兄还有心情喝酒?”

花满楼却道:“今晚的月色可好?”

陆小凤抬头望了望天空,漆黑一片,月亮躲在云层后面,天幕上连星星都没有。

可他转过头看着花满楼,看着他黯淡无光的眼睛,看着他清秀俊朗的侧脸,道:“好,好极了,月亮就像明亮的玉盘,望月台果然是个喝酒赏月的好地方。”

陆小凤把杯中的酒一饮而尽,明明是好酒,滑入口中却觉得有些苦涩。

花满楼笑了,道:“那便好,可惜我看不见,只好由陆兄代我好好欣赏这难得的美景了。”

“花满楼……”

陆小凤忍不住唤他的名字。

花满楼,这名字可真美。

陆小凤没觉得自己醉了,却有些微醺,有些心动。

在这样一个夜晚,高台之上,凉风徐徐,又有着解决不完的麻烦,他本不该心动。

花满楼侧过头,“陆兄,何事?”

花满楼没有叫他陆小凤,花满楼很多时候会叫他陆小凤。

生气的时候,着急的时候,担心的时候,无奈的时候,他会叫陆小凤。

所以陆小凤就是这样,总是惹花满楼生气,让他着急担心和无奈。

可此时此刻,中毒的是花满楼,可他却拿着酒来安慰陆小凤。

人生得一知己足矣。

他又想起戚三娘的话。

“尤其是花满楼。”

尤其。很有分量的两个字。

也许确实如此。

于是他道:“花兄,我们明日就出发。”

花满楼道:“好。”

毒已不等人。






评论(5)
热度(7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孤岛Island

©孤岛Island
Powered by LOFTER